Linux Lite 6.0 RC1發布 Google Chrome成為默認網絡瀏覽器

Ubuntu 22.04已經發布,我們將開始看到隨後那些基於Canonical操作系統的所有Linux發行版的更新。例如,基於Ubuntu
22.04的Linux Lite 6.0的第一個候選版本現在已經推出,Linux
Lite在那些從微軟Windows轉到Linux的人中非常受歡迎。

LinuxLite6-1.png

Linux Lite 6.0 RC1的顯著特點是拋棄了Mozilla Firefox作為默認網絡瀏覽器,而改用Goole Chrome 100。該操作系統目前使用Linux內核5.15.0-25和桌面環境Xfce 4.16.3。它預裝了一些優秀的軟件,如GIMP 2.10.30、雷鳥91.7.0、VLC 3.0.16和LibreOffice 7.2.6.2。

“這個系列的主題是包容和新鮮。最新的瀏覽器,最新的辦公套件,最新的定製軟件。我的目標一直是提供一個精簡的、功能齊全的操作系統。在6x系列中,這將是我們持續關注的焦點。這個版本的新功能是輔助技術。以屏幕閱讀器、桌面放大器和虛擬鍵盤的形式出現。所有的工具都確保我們的聽力和視力受損的社區不再被遺忘。一個新的主題,一個新的系統監視器和管理器完善了主要的新功能,”Linux Lite首席開發者Jerry Bezencon說。

Bezencon補充說:”現在,Firefox作為Ubuntu的一個Snap包,而用戶需要能夠處理儘可能少的包管理器,在這種情況下,Chrome是明顯的替代選擇。巨大的市場份額,熟悉的Windows系統,幾乎所有你扔給它的東西都能用,所有這些都有一個叫Google的小公司的支持。我們還包括一個由Virus Total提供的內置病毒掃描引擎(默認禁用)。現在,Chrome瀏覽器還會詢問你是否希望在打開文件之前對其進行掃描。要啟用這一功能,只需在Chrome擴展程序下將其打開即可”。

LinuxLite6-02.png

開發人員在下面分享了已知的問題:

在傳統安裝結束時沒有彈出媒體的提示,在UEFI安裝結束時有提示。

發行說明 – 在第一個安裝程序幻燈片上不起作用。

桌面圖標 – 僅支持英文。

Dropbox:如果遭遇報錯,需要運行設置兩次。

由於一個無法解決的問題,在這個系列的Linux Lite Tweaks中沒有Grub編輯功能。如果你是雙啟動或多啟動,Ubuntu字樣將顯示在Grub菜單中,如果覺得看着不舒服,可以試試Grub定製器。

LinuxLite6-03.png

Grub菜單顯示Linux Lite為”Ubuntu”。

如果你已經準備好嘗試Linux Lite 6.0 RC1,你現在可以在這裡下載它。請記住,這只是一個候選版本 — 可能會有一些錯誤。換句話說,不應該在生產環境中進行。最終版本計劃於2022年6月1日發布;如果你打算在你的主電腦上使用它,等待穩定版本是明智的。

(0)
上一篇 2022-04-25 20:02
下一篇 2022-04-25 2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