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Meta不再風光:過去五年積累的漲幅蒸發殆盡

據報道,在五大科技股“FAANG”中(Facebook更名而來的Meta、亞馬遜、蘋果、Netflix、谷歌),有兩個成員昔日雄風不在。去年下半年,美國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創下歷史新高,之後開始下跌。從這以後,Netflix和Meta兩家公司的股價暴跌,他們在過去五年中積累的漲幅,基本上蒸發殆盡。

Netflix、Meta不再風光:過去五年積累的漲幅蒸發殆盡

納斯達克去年的峰值出現在11月19日,之後,Netflix的股價到今天跌去了68%,Meta已經跌去了45%。和更早之前相比,Meta跌幅已經超過一半。

直到最近以前,外界還看好Netflix和Meta,認為兩家公司的增長勢頭無法阻止,他們都有同行難以企及的業務“護城河”。

對於Netflix來說,他們曾經滲透了美國普通大眾,擁有不可錯過的高質量原創影視作品,Netflix甚至可以隨心所欲上漲會員費,並且業績幾乎沒有讓華爾街分析師失望過。

對於Meta來說,他們在全世界擁有幾十億用戶,定向廣告引擎在行業居於主導地位,已經賺到了巨額的網絡廣告收入。

然而在很短的時間內,Netflix和Meta的良好局面發生了巨大變化。隨着各自領域內的競爭對手越來越強大,再加上美國宏觀經濟不理想,股市投資人已經重新評估這兩家科技巨頭的發展前景。

根據上周五的收盤價,Netflix的資本市值顯示為992億美元,和去年11月的3000億美元對比,已經是物是人非。去年,Meta曾經短暫加入“萬億美元市值俱樂部”,但是現在的市值僅為5326億美元。

過去的一個星期對於Netflix來說,簡直是噩夢。上周三Netflix股價斷崖式暴跌了35%,這是2004年以來的單日最糟糕跌幅。股價暴跌的主因,是該公司宣布付費視頻會員人數十多年來第一次出現下滑,在目前的第二自然季度,該公司預計將會減少200萬名會員。

Meta將會在下個星期公布一季度財報。在二月份公布四季度財報之後,該公司股價一直承受巨大壓力。根據一季度財報,該公司沒有達到華爾街分析師有關用戶數的預期值,Meta還爆出壞消息,即業務正在面臨短視頻巨頭的激烈蠶食,尤其是TikTok。

Netflix目前的股價,是2018年1月以來的最低點,Meta則是在2020年4月以來的最低點。

上周五,由於市場擔心美聯儲繼續上調基準利率,美國股市各大指數普遍下跌,納斯達克指數下跌了2.6%。

當然,對於那些在十年前買入Netflix和Meta(當時還叫作“Facebook公司”)的投資人來說,目前賬面還是盈利的,不過後來買入股票的投資人就頗為悲慘。

以下是按照各個時間段,Netflix和Meta股票的收益率(虧損率):

Netflix:

十年回報率:1321.77%

五年回報率:50.85%

三年回報率:-42.88%

一年回報率:-57.64%

Meta:

十年回報率:381.56%

五年回報率:28.14%

三年回報率:1.47%

一年回報率:37.91%

(0)
上一篇 2022-04-25 09:01
下一篇 2022-04-25 0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