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Lyft司機美國全國大罷工 要求改善待遇、成立工會

美國兩大網約車公司Uber、Lyft的司機周三在美國大城市實施罷工,要求提高薪酬,擁有成立工會的權利。此舉表明零工們正加強抗爭以爭取更多勞動保護。此次罷工由共享汽車司機聯盟組織,呼籲司機和乘客在周三關閉Uber和Lyft應用,抵制他們的服務,以尋求獲得更高的薪酬、更好的工作條件以及成立工會、進行集體談判的權利。

司機們已計劃在洛杉磯、舊金山、波士頓、克利夫蘭、拉斯維加斯、奧斯汀等城市舉行集會。共享汽車司機聯盟並未披露有多少司機預期會加入罷工。

im-373143.jpg

共享汽車司機聯盟在美國擁有3萬名會員,它還督促立法者通過《2019年組織權保護法》(PRO Act)。該法將全面改革當前的勞動法,加強工人們成立工會的能力,大幅增加企業因違反勞工權益而受到的懲罰。

(0)
上一篇 2021-07-22 08:27
下一篇 2021-07-22 0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