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管剪貼板訪問:iOS 15內置了安全粘貼功能

蘋果為 iOS 15 引入了多項以隱私為重點的改進,比如為郵件 App 內置了全新的反追蹤防護措施、在 App 權限描述部分提示對敏感信息(比如定位)的訪問頻次、以及可在本機設備上完成的 Siri 語音處理等。與此同時,iOS 15 也有諸多相對微小的體驗改進,比如為開發者提供了可內置於 App 中的全新的“安全粘貼”功能。

嚴管剪貼板訪問:iOS 15內置了安全粘貼功能

之所以引入如此複雜的限制,主要還是源於去年曝出的一個重大隱私問題。早在 2020 年 3 月,就有不少 iPhone / iPad 應用在“窺探”用戶的剪貼板數據。

換言之,軟件開發者可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訪問剪貼板上的任何內容。而被捲入輿論漩渦的 App,則包括了 TikTok、Hotels.com、Reddit、Zillow 等熱門應用。

考慮到用戶有時會複製密碼等敏感信息,限制 App 的剪貼板訪問也被提上了日程。蘋果率先在 iOS 14 中給出了剪貼板訪問提示(橫欄氣泡通知),而 iOS 15 又更進了一步。

在啟用 Secure Paste 之後,App 開發者將無法“完全”看到剪貼板中的內容 —— 除非你選擇從另一款 App 中複製某些內容,並粘貼至當前正在使用的這款 App 。

在此過程中,開發者也無法直接摸到被複制的內容,直到用戶允許將之粘貼到當前 App 中,從而讓廣大 iPhone / iPad 用戶感到更加安心。

(0)
上一篇 2021-06-09 12:43
下一篇 2021-06-09 13: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