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已組裝的Artemis I巨型月球火箭準備返回載具裝配大樓

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美國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團隊正在準備的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和獵戶座飛船在下周初返回載具裝配大樓(VAB)。在周末繼續逗留在發射台工作的同時,美國宇航局還將繼續與他們的商業乘員夥伴緊密合作,以最終確定發射日期和時間。

從測試配置到返回VAB所需的團隊過渡現在正在進行中。這個過程包括從雙固體火箭助推器中卸下燃料肼,並將火箭和航天器與發射台的地面系統基礎設施斷開。在完成最後一次測試嘗試后不久,核心級推進劑被排空。火箭和航天器現在處於安全模式下,並將很快被放置在履帶式運輸機上,進行4英里長的跋涉,前往VAB。

在VAB內,工程師們將修復一個有問題的氦氣止回閥和移動發射器上的氫氣泄漏,同時氣態氮的供應商將對其管道配置進行升級,以支持Artemis I的測試和發射。

雖然在最近的測試中,與濕式綵排相關的大多數目標都得到了滿足,但團隊計劃在VAB的維修和檢查完成後回到發射台,進行下一次完整的濕式測試嘗試。在測試完成後,SLS和獵戶座將返回VAB進行剩餘的檢查,然後再滾回發射台進行發射。

您可以在肯尼迪發射中心新聞室的YouTube頻道上觀看火箭各項操作的現場直播:

https://www.youtube.com/kscnewsroom

NASA已組裝的Artemis I巨型月球火箭準備返回載具裝配大樓

2022年4月21日,在佛羅里達州的美國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B發射台上的Artemis I太空發射系統(SLS)和獵戶座飛船組合體,三個防雷塔和水塔也在視野中。發射裝置上的SLS和獵戶座由履帶式運輸機2號運到發射台,進行稱為濕式綵排的發射前測試。Artemis I將是SLS和獵戶座航天器的第一次綜合測試。在未來的Artemis任務中,NASA將讓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種登陸月球表面,為長期的月球存在鋪平道路,並作為通往火星的墊腳石。

(0)
上一篇 2022-04-23 14:51
下一篇 2022-04-23 14: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