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mework開售緊湊型可定製筆記本電腦主板 起價399美元

早在去年,我們就已經見到過 Framework 模塊化緊湊型筆記本電腦的概念,特點是具有出色的可維修、可升級潛力。不過直到現在,該公司才基本完成了生態系統的構建。本周早些時候,Framework 終於提供了以主板為中心的配件 —— 包括存儲插槽、四個擴展卡、四個顯示連接器。處理器方面,該套件可選三款不同的英特爾 11 代移動 CPU 。

1.jpeg

感興趣的朋友,可於即日起通過 Framework 市場單獨選購各個模塊化配件。入門 SKU 板載了 i5-1135G7 芯片、最高可選 i7-1185G7 版本,售價分別為 399 / 799 美元(約合 2594 / 5195 RMB)。

Framework 還分享了圍繞主板定製的外殼、以及相關 3D 打印設計文檔 —— 意味着只要你的動手能力足夠強,就可折騰出各式各樣的外形。

只需給 Framework Mainboard 添加一些存儲和電源,即可構成比樹莓派還要強大得多的便攜式計算機。

2.jpeg

自去年推出以來,Framework 市場一直在欣欣向榮地發展着。儘管概念上並不是特別大膽,但你至少可以找到可互換的端口、可替換的存儲、以及不同類型的鍵盤等模塊配件。

當然,Framework 更加側重於可升級和維修性上。不着急的朋友,可耐心等待該公司後續提供的基於英特爾 12 代移動處理器的版本。

(0)
上一篇 2022-04-23 08:50
下一篇 2022-04-23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