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來最高 AMD搶下x86處理器市場17%份額:Zen重現K8輝煌

AMD又要Yes了,在過去的幾年中他們搶佔x86市場份額的表現有目共睹,最新統計顯示AMD在Q2季度拿到了16.9%的整體x86處理器市場份額,創造了2006年以來的最高記錄。2006年的時候AMD還能靠着K8大鎚躺贏,口碑銷量雙贏,那可能是友商這麼多年來最難受的日子。

不過之後的事大家也都看到了,Intel的扣肉架構出來之後迅速翻身,AMD則在K10、推土機兩代架構上翻車。

好漢不提當年勇了,AMD從2017年開始靠着Zen架構又殺回來了,這幾年在桌面、筆記本及服務器市場上穩步提升,x86份額節節攀升。

mercury_research_amd.jpg

根據Mercury Research發布的Q2季度x86處理器市場報告,AMD在整個x86市場的份額達到了16.9%,環比增加0.8個百分點,同比增長7.3個百分點,創造了15年來最高水平。

具體來看,在客戶端x86市場上,AMD份額15.8%,環比增長0.7個百分點,同比增長4.1個百分點。

在服務器x86市場上,AMD的份額也提升到了11.6%,,環比增長0.8個百分點,同比增長4.7個百分點。

以上還是Q2季度的數據,下半年中AMD還能靠着7nm Zen3恢復供應的資本進一步擴大市場份額。

此外,還要注意到AMD近來的變化,他們現在已經不是那麼重視低端CPU市場上了,這一年來甚至減少了低價CPU的出貨,重點放在了改善盈利上,高利潤的CPU才是重點,不然市場份額還能增加更多。

amazon_best_sellers.jpg

(0)
上一篇 2021-08-11 09:47
下一篇 2021-08-11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