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央行宣布限制購買比特幣 以防止資本外逃

周五,烏克蘭央行宣布對比特幣的購買進行限制,以防止資本外逃。報道指出,烏克蘭國家銀行禁止使用格里夫尼亞(烏克蘭貨幣)購買比特幣,並將每月使用外幣購買比特幣的上限定為3300美元。該央行表示,這些措施對於防止資本外流和減輕外匯儲備壓力是必要的。

1024px-National_Bank_of_Ukraine_new.jpg

烏克蘭國家銀行並不是烏克蘭第一家禁止比特幣購買的機構。今年3月,該國最大的商業銀行PirvatBank停止客戶使用烏克蘭貨幣購買比特幣。

此舉正值俄烏衝突破壞了雙方經濟之際。本月早些時候,世界銀行估計烏克蘭的GDP今年將下降45%。

在烏克蘭提出新的加密貨幣限制之前,該國通過數字代幣獲得了大量捐贈款項。為了支持其與俄羅斯間的對抗,烏克蘭通過加密貨幣捐款籌集資金,3月份設定的目標是2億美元,目前已經獲得了近6700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2-04-23 08:50
下一篇 2022-04-23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