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羅里達州迪士尼“自治權”可能被終止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19日宣布,擬取締全州所有1968年之前建立的政策特惠區。美國《國會山報》21日報道稱,此舉是將矛頭直指全球面積最大的迪士尼樂園。德桑蒂斯表示,佛州憲法明令禁止賦予私營企業特權待遇,州政府有必要審查相關情況是否符合公眾利益。

美國佛羅里達州迪士尼“自治權”可能被終止

目前州議會已經提案,擬取消6個政策特惠區的相關待遇。佛州共和黨議員費納表示:“迪士尼只不過是佛州的客人,今日之舉是給他們提個醒。”

美國佛羅里達州迪士尼“自治權”可能被終止

為吸引迪士尼,佛州政府於1967年通過一項法律,允許其“作為自己的政府行事且不受監管”。根據規定,迪士尼有權徵收自己的稅款,然後將收入用於建設公共服務、維護道路與橋樑,如有需要,他們甚至可以建造自己的核電站。《洛杉磯時報》稱,德桑蒂斯本就長期反對迪士尼的特權,後者還因反對佛州3月通過的“不說同性戀”法案而導致雙方矛盾進一步升級。(該法案禁止向幼兒園至三年級學生講授性取向和性別認同問題。)在美國媒體看來,州長這場“權力的遊戲”說到底是該國保守派與自由派之間的意識形態之爭。

不少媒體認為,即便法案最終通過,執行起來也難以貫徹。作為納稅大戶,佛州迪士尼樂園創造了8萬多個工作崗位,當地多半民眾受雇於迪士尼。該州民主黨議員格里科諷刺德桑蒂斯是個“紙老虎”,新政策則是“勞民傷財地發了一通脾氣”。

(0)
上一篇 2022-04-22 09:19
下一篇 2022-04-22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