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540億美元收購ARM的計劃面臨歐盟的反對

北京時間9月7日午間消息,偉達(Nvidia)斥資540億美元收購英國芯片設計公司Arm的計劃再次面臨反對,這一次的反對者是歐盟(EU)官員。他們表示,這家美國芯片製造商做出的讓步,不足以減輕對競爭對手的潛在損害。就在上個月,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曾表示,英偉達收購Arm的交易有扼殺創新和損害競爭對手的風險。

英偉達540億美元收購ARM的計劃面臨歐盟的反對

英偉達準備於本周在布魯塞爾向監管機構申請批准這筆交易,最早可能是在周二。但歐盟競爭部門的官員對此表示擔憂。該部門將負責調查這宗合併交易。

一名官員表示:“目前還不確定這筆交易能否會輕易獲得批准。”他補充稱,英偉達承諾,一旦交易完成,將允許競爭對手繼續公平地使用Arm的設計,但監管機構對此表示懷疑。

然而,直接了解布魯塞爾調查情況的人士警告稱,現在說這筆交易是否會最終受阻還為時過早,雙方仍有可能達成協議。官員們的擔憂來自於英偉達公司與監管機構之間的初步對話。

除歐盟監管機構之外,還有一些人認為這次收購會面臨挑戰。一些為英偉達提供諮詢的人士表示,他們越來越擔心收購最終會失敗。此前,英國競爭監管機構對此次收購可能帶來的競爭損害表示嚴重擔心,建議進行深入調查。

面對日益增長的反壟斷阻礙,英偉達公司甚至公開承認,其對Arm的收購將超出最初的18個月期限。

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英偉達公司已向CMA做出讓步,表示不會切斷Arm的技術許可,或更改其產品清單,從而使其處於不利地位。然而,在第一階段調查結束時,監管機構沒有接受這些承諾。

一位直接了解交易的人士表示:“英偉達公司一直非常積極。如果CMA不願意接受這些讓步,英偉達也不會輕易放棄,會努力到最後一刻爭取說服他們。”

英偉達可能會提出這樣的論點:這筆交易有利於行業創新和競爭對手。

英偉達對此事拒絕置評。但該公司首席執行官Jensen Huang此前曾表示,他無意“限制”或“拒絕”任何客戶訪問Arm的技術。

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一名發言人也拒絕置評,並補充稱,該委員會尚未收到有關這筆交易的正式通知。

(0)
上一篇 2021-09-07 14:07
下一篇 2021-09-07 14: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