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性騷擾和性別歧視調查 動視暴雪任命兩名女性董事

北京時間4月22日早間消息,動視暴雪周四表示,董事會將增加兩名女性董事。過去一段時間,動視暴雪正面臨與性騷擾和性別歧視等問題相關的調查。新任命的成員將推動動視暴雪董事會的多元化。一直以來,動視暴雪董事會都被批評為嚴重依賴公司首席執行官鮑比·科迪克(Bobby Kotick)的老朋友們。

面臨性騷擾和性別歧視調查 動視暴雪任命兩名女性董事

動視暴雪在聲明中稱,為了給新成員讓出董事會席位,現任董事亨德里克·哈通(Hendrik Hartong)和凱西·瓦瑟曼(Casey Wasserman)將辭職。

此次被任命為動視暴雪董事的包括新聞通訊軟件公司SubStack的企業傳播副總裁璐璐·程(Lulu Cheng Meservey),以及酒飲公司Bacardi高級副總裁克里·卡爾(Kerry Carr)。前者已於4月16日被任命,後者將在動視暴雪即將舉行的年度股東大會上獲得提名。

如果任命得到確認,動視暴雪董事會將由4名女性和6名男性成員組成。上周對璐璐·程的任命使得動視暴雪得以遵守加州的一項法律,該法律要求達到一定規模的董事會必須有至少3名女性成員。

動視暴雪的領導層因為對待女性的方式而受到廣泛批評,這些新董事會成員的加入將帶來更多不同的視角。加州一家政府機構去年夏季起訴動視暴雪存在性騷擾和性別歧視等問題,也促使微軟以69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動視暴雪。這筆交易目前正在等待監管部門的審批。

本月早些時候有報道稱,在加州的訴訟中,一名高級律師被解僱,而她的助手選擇辭職表示抗議,並稱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的辦公室以有利於動視暴雪的方式干預案件。即將離任的董事會成員瓦瑟曼去年曾向紐森捐款10萬美元用於他的選舉。

(0)
上一篇 2022-04-22 09:03
下一篇 2022-04-22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