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運行近45年後 NASA開始關閉旅行者號探測器上的部分儀器

旅行者號探測航天器最初的設計壽命是4年,但將近45年後,它們仍然可以從星際空間的邊緣與美國宇航局溝通。現在,該機構計劃開始犧牲這些航天器的一些儀器,以延長其任務時間。《科學美國人》報道說,美國宇航局正準備結束旅行者號的部分任務,該任務已經持續了超過其最初預計長度的十倍。通過關閉一些儀器的電源,工程師們希望其他儀器能夠持續到2030年代。

2022-06-20-image-20-j_1100.webp

旅行者1號和旅行者2號航天器於1977年發射,執行原本計劃為期四年的任務,主要負責拍攝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以及它們的衛星。在接近它們的50歲生日時,這些探測器在比其他任何探測器走得更遠之後仍然在運行。旅行者1號在2012年越過了科學家認為的日光層–星際邊界,而速度快許多的旅行者2號在2018年也迎頭趕上,達到了這個地標。

兩艘航天器仍有一些正常運作的儀器,由一個將放射性鈈衰變熱轉換為電能的裝置提供動力。提供的電力每年會衰減四瓦,因此美國宇航局已經開始為結束做準備,關閉一些設備,為其他設備節省能源。

兩年前,工程師們停用了宇宙射線探測器的加熱器,他們預計探測器在外太空的極低溫度下很快就會陣亡。令人驚訝的是,它在沒有溫度支持的情況下繼續工作。接下來停工的部件可能是磁力計、等離子體科學儀器和其他部件。旅行者號們在數十億英里之外,依然在向美國宇航局傳回信號,這個距離即便以光速行駛也需要一天的時間才能到達。

2022-06-20-image-21-j_1100.webp

當旅行者號們在80年代經過太陽系外圍的氣體巨行星時,航天器的照片首次向美國宇航局展示了圍繞其他行星運行的衛星可能與地球的衛星非常不同。當時天文學家們從未料到會看到木衛二的活火山或木衛三的深冰川。現在,旅行者號依然在向地球發送關於太陽磁場外部邊界的數據。

在星際空間,旅行者1號和2號的壽命最終可能會超過太陽。當它們圍繞銀河系運行數百萬年時,它們依然會攜帶着金色的記錄,其中包含關於它們來自的星球的信息。

(0)
上一篇 2022-06-21 20:25
下一篇 2022-06-21 2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