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考慮進軍鋰礦 鋰礦類股一度短線拉升

美東時間4月8日周五,特斯拉CEO馬斯克推文稱,由於價格上漲,特斯拉可能不得不參與鋰礦開採領域(以降低成本價格)。根據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數據,鋰的成本在過去一年中已經上漲了480%以上。

馬斯克考慮進軍鋰礦 鋰礦類股一度短線拉升

受此消息影響,鋰礦開採公司股價紛紛扭轉跌勢抬頭上揚。世界上最大的鋰生產商雅寶Albemarle Corp短線拉升大約4美元,日內整體轉漲;PLL(Piedmont Lithium Limited)短線拉升逾4美元,日內整體一度轉漲;Livent日內一度轉漲;美洲鋰礦Lithium Americas Corp拉升逾2美元,使得日內整體跌幅有所收窄。

馬斯克考慮進軍鋰礦 鋰礦類股一度短線拉升

事實上,鋰元素本身並不短缺,因為地球上幾乎到處都有鋰,根據美國內政部下屬的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的數據,美國各地確實都有鋰礦,但是其開採和提煉的速度缺很慢。

不過,周五的推文並不是馬斯克第一次提出特斯拉自己開採鋰的想法。據《財富》此前援引消息人士報道,2020年,在收購一家鋰礦公司的交易失敗后,特斯拉在內華達州獲得了自己的鋰礦開採權。

新能源汽車無疑是近年來最大的風口。面對空前巨大的消費市場,能否長期維持生產是擺在特斯拉面前的一大問題,而這需要上游原料不斷供。除鋰以外,鈷、鎳、錳等金屬資源都是動力電池生產的重要原料,而它們卻均有各自的稀缺性。對這些品種,特斯拉CEO馬斯克無不充滿焦慮。為此,特斯拉與上遊資源企業開展深度合作。

然而去年8月,與特斯拉簽署為期五年的協議皮埃蒙特鋰業宣布將推遲向特斯拉交付第一批鋰精礦。除了漲價以外,上游企業帶來的不確定性或許也推動馬斯克做出這一決定。

(0)
上一篇 2022-04-09 08:21
下一篇 2022-04-09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