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團隊發布HCG 40星系群照片慶祝望遠鏡32歲生日

哈勃太空望遠鏡正準備用星系來紀念它在軌道上的32歲生日–其中五個星系依偎在一起的圖像令人驚嘆。它是NASA和ESA的一個聯合項目。每年4月,哈勃團隊都會發布一張引人注目的圖片來紀念它的發射和發布。

哈勃團隊發布HCG 40星系群照片慶祝望遠鏡32歲生日

今年的名人嘉賓被稱為Hickson Compact Group 40(HCG 40)。你可以從中看到三個螺旋星系–一個橢圓星系和一個形狀有點像透鏡的星系。

HCG 40的顯著特點是其成員星系之間的關係非常融洽。

NASA在周二的一份聲明中說道:“在悠閑的引力舞蹈中,整個星系群是如此擁擠,以至於它可以容納在一個不到我們銀河系恆星盤直徑兩倍的空間區域中。  ”

溫哥華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的天體物理學家Paul Hickson說道:“我記得在一次天空調查中看到這個,然後說,‘哇,看看那個!’。哈勃的觀點使它們成為焦點。

這些星系似乎在尊重彼此的空間,但NASA表示,它們將在約10億年後碰撞併合並成一個巨大的橢圓星系。雖然哈勃的壽命非常長,但它將無法見證這一事件。

1990年4月24日,“發現號”航天飛機在哈勃的牽引下發射,然後在4月25日將望遠鏡送入太空。這是一個忙碌的幾十年,NASA統計了哈勃對約5萬個天體目標的150萬次觀測。它觀察過星系、彗星、小行星、星雲、行星和恆星。

這台富有彈性的望遠鏡在其生命中經歷了很多戲劇性事件。它曾在太空中由航天飛機機組人員提供服務並經歷了一系列的技術故障。不過,這個老化的天文台已經堅持了下來,NASA希望它能繼續工作,甚至在下一代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開始工作的時候繼續。

(0)
上一篇 2022-04-20 07:28
下一篇 2022-04-20 0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