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網:2022年度協議簽署前,繼續向中科院所屬各院所提供正常服務

4月18日下午消息,針對被中科院停用的消息,知網今日發布聲明稱,知網也將繼續向中科院所屬各院所提供正常服務,直至2022年度協議簽署並啟動服務。聲明還指出,2022年,中科院文獻情報中心對包括知網數據庫在內的國內外部分數據庫的採購模式進行了調整,由統一集中採購模式轉變為有需求院所組團聯合採購模式。

經過友好協商,調整知網數據庫訂購模式的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中,由各院所選擇訂購內容,計劃在近期完成組團工作、簽署協議並啟動2022年度服務。

近日,一則“中科院因近千萬的續訂費用不堪重負停用中國知網數據庫”的消息引髮網友熱議。隨後,紅星資本局從多位中科院內部人士處證實了此事。

但知網方面回應中新經緯稱,上述消息“不屬實”。

以下為聲明全文:

關於中國知網與中國科學院文獻情報中心合作服務的說明

長期以來,中國知網與中國科學院文獻情報中心緊密合作,共同致力於文獻信息保障服務。為回應社會關切,現就雙方合作服務情況作如下說明。

一、自1997年起,知網即開始為中科院所屬院所分別提供系列數據庫服務。2008年起,知網與中科院文獻情報中心深入合作,由中科院文獻情報中心統一集中採購知網期刊、博碩士論文等數據庫,服務於中科院所屬各院所。知網始終與中科院文獻情報中心精誠合作,為中科院的研究與教學工作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服務。

二、2022年,中科院文獻情報中心對包括知網數據庫在內的國內外部分數據庫的採購模式進行了調整,由統一集中採購模式轉變為有需求院所組團聯合採購模式。經過友好協商,調整知網數據庫訂購模式的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中,由各院所選擇訂購內容,計劃在近期完成組團工作、簽署協議並啟動2022年度服務。

三、2021年度協議期滿后,為滿足科研人員和廣大師生的文獻獲取需求,中科院文獻情報中心與知網商定延長訂購服務至3月31日。在4月1日之後的過渡期間,知網延續了各項服務,未出現服務停止或中斷的情況。知網也將繼續向中科院所屬各院所提供正常服務,直至2022年度協議簽署並啟動服務。

四、未來,知網將不斷加強技術創新,提高服務能力,保證服務質量,為每一個科學工作者和廣大師生提供更加全面、優質的文獻保障服務。

特此說明。

同方知網(北京)技術有限公司

2022 年 4 月 19 日

知網:2022年度協議簽署前,繼續向中科院所屬各院所提供正常服務

(0)
上一篇 2022-04-19 16:38
下一篇 2022-04-19 16: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