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服裝行業能迎來曙光嗎?

據SlashGear報道,任何一件通過至少一個傳感器和某種形式的無線通信與設備連接的服裝都可以被視為智能服裝。這一術語也適用於用電子器件編織的服裝和類似的“智能紡織品”,它們被設計用來感知環境,有時還對環境做出反應。智能服裝的目的是將時尚與通常由智能手錶和智能手機提供給我們的先進功能相結合。

但是,有些人有理由質疑未來是否真的有智能服裝的位置,如果要維持整個衣櫃,智能服裝可能特別昂貴,尤其是當 Apple Watch或Fitbit Versa等替代品理論上已經足以滿足智能服裝所能提供的大部分數據跟蹤和快速通信功能。

《應用物理學雜誌》在2021年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電子紡織品的標準化有三個“主要障礙”,包括導電線路的靈活性,發電的需要,以及服裝生產(用傳統手段對這些服裝進行實際切割和縫製,以及對水分的處理)。這項研究還指出,很少有產品在商業上有足夠的可行性來培養長期的支持。然而,現在已經有少數智能服裝產品值得關注了。

AMB[(7RFFI})_U~}6608Y7N.png

目前市場上最有用的智能服裝之一是一雙Sensoria智能襪子,該公司聲稱,它可以存儲和登記數據,幫助提高跑步效率。這些襪子中的智能組件能夠記錄運動,而襪子能夠將這些數據發送到第二個設備。 這些數據可以在一個單獨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序上進行跟蹤,該應用程序可以為如何減少腳上的壓力提供指導。最大的缺點是成本。第一雙襪子的價格是398美元–包括成本中的Sensoria核心部件,它需要在每次腳步聲中登記數據。每一雙額外的襪子價格為49.00美元或69.00美元,這取決於你是想要一隻還是兩隻襪子都配備壓力傳感器。

Celliant-Under-Armour.png

智能紡織品的另一個技術含量更低的應用可以歸功於Under Armour公司的Recover服裝系列,它是由CELLIANT公司創造的一種遠紅外發射織物構成的。該服裝的面料顯然將熱量反射為遠紅外光,可以消除通常與熱運動服相關的任何不適,反而使用戶的肌肉放鬆。Under Armour公司的Recover服裝(內含CELLIANT)售價在40-80美元之間,並不與任何外部智能設備連接。

(0)
上一篇 2022-04-18 10:28
下一篇 2022-04-18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