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Android手機好評榜:Redmi罕見進前三

一台手機的好用與否,已經不是單一功能滿足,和整體配置離不開關係,比如手感、屏幕、拍照、充電、續航等等,甚至包括後續的系統更新。發展到如今,每家廠商基本摸清了各自的用戶群體,之前的短板也得到了補齊,比如小米不再一味堆料,開始死磕體驗;OV不止專註線下市場,開始衝擊高端產品線;Redmi和realme等廠商除了比拼性價比,更加在意品質化。

在這種情況下,一個詞形容手機市場:太卷了。

儘管新機發布不斷,但是回過頭來,似乎沒有太多耐用的旗艦機型,比如每月的Android手機好評榜,很少有今年的旗艦機型登榜,當然這和驍龍888有着一定關係。

閑言少敘,來看看11月Android手機好評榜,看看這次有沒有新機登榜。數據來源安兔兔評測,收集時間2021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僅限國內市場。

11月Android手機好評榜:Redmi罕見進前三

第一名: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 5G

好評率:97.23%

本期排名第一的仍然是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要知道這可是去年發布的老機型了,但是得益於強大的綜合配置,現在依然流暢,所以登榜第一併不奇怪。況且搭載的是驍龍865 Plus,性能和驍龍870差不多。

11月Android手機好評榜:Redmi罕見進前三

然後就是機身品質,Note 20 UItra的質感屬於那種上手就能感知不便宜,整體硬朗的設計也有着辨識度,應該是三星這兩年最具質感的機型之一,話說回來Galaxy S21竟然是塑料材質,估計勸退不少用戶。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三星今年並未推出Note系列,據說是被砍了,原因是和S系列沒有太大差距,而且後者現在也配備了S Pen,使得兩者本就不多的差距再次縮減。

第二名:OPPO K9 5G

好評率:95.94%

第二名機型是OPPO K9,該機上榜是情理之中,前幾期就已經登入前三,OPPO K系列可能很多人不熟悉,定位偏向線上,前幾代機型甚至能說高性價比,比如OPPO K9的起售價便是定在1999元。

11月Android手機好評榜:Redmi罕見進前三

該機發佈於今年5月,當初發布之時我就認為該機有着不錯的價格優勢,而且外形是OPPO操刀設計,非說有設計那是不講理,但相比同價位機型,該機確實有着獨特的辨識度,而且看着順眼。

配置方面搭載的是驍龍768G處理器,有着主頻為2.8GHz的大核心加持,該機平均成績45萬左右,性能小幅領先驍龍765G,同時OPPO K9採用90Hz三星OLED屏、65W有線快充、6400萬三攝等特性,確實是一款超過綜合水準的機型。

第三名:Redmi Note 11 Pro+

好評率:93.91%

第三名不止是新機,還是好評榜非常罕見的品牌,那就是主打性價比的Redmi,此前的好評榜基本沒有Redmi的身影,這不是品牌問題,而是主打性價比的機型基本都無緣好評榜,原因按住不表,後面說。

11月Android手機好評榜:Redmi罕見進前三

簡單來看,Redmi Note 11 Pro+之所以能登榜,和120W有線快充密不可分,作為中端機型,首次搭載旗艦都不多見的百瓦充電,只需十幾分鐘即可滿血,更離譜的還附贈120W充電器,只能說Redmi是貨真價實的性價比品牌。

然後是外形方面,Redmi Note 11 Pro+採用了全新的設計語言,直角邊框和AG玻璃后蓋,不說顏值多高,但辨識度有了,不過該機搭載的是天璣920處理器,參考最新Android中端手機性能榜排行,整體性能不如驍龍778G,算是一個遺憾。

除了以上機型,魅族18(好評率93.53%)、OPPO Reno6 Pro 5G(好評率93.33%)、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好評率93.29%)、華為Mate 40 Pro(好評率93.22%)、黑鯊遊戲手機4S(好評率93.04%)、榮耀Magic3(92.94%)、OPPO K9 Pro 5G(好評率92.38%)等機型也進入了本次好評榜前十。

以上就是11月安兔兔Android手機好評榜的所有內容,接着來說說Redmi、Realme等主打性價比的品牌為何難登榜。

之前就說過,決定一台手機好評的有很多因素,性價比機型往往是性能優先,進而忽略其它參數,一些小功能都可能影響到最終定價,充分發揮能省則省的理念,所以性價比機型壽命不長,往往是不到半年就被全新性價比機型接替。

如今手機性能發展迅速,一旦時間長了,這些性價比機型就顯得落後,性能跟不上,其它配置又不能彌補,就造成使用卡頓,體驗自然一落千丈,因此很難進入考驗手機綜合水準的好評榜。(防杠)這裡不是否定性價比機型,而是解釋好評榜和性價比機型之間的關係。

(0)
上一篇 2021-12-05 17:01
下一篇 2021-12-05 17: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