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兒童線上隱私保護:英國ICO今起正式推行適齡設計規範

英國地區推行的兒童線上隱私保護設計規範,剛剛結束了為期 12 個月的寬限期。這意味着各大數字服務 / 應用程序的開發商,都必須充分照顧到網絡上的未成年用戶群體,遵守一系列旨在保護兒童不被追蹤的描述標準。新規的覆蓋範圍很是廣泛,適用於聯網玩具、遊戲、教育科技,以及線上零售和盈利性的線上服務,熱門的社交媒體和視頻共享平台顯然也在列。

致力兒童線上隱私保護:英國ICO今起正式推行適齡設計規範

截圖(來自:ICO.org.uk)

適齡設計規則中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假如用戶是(或疑似)未成年人,則默認隱私設置據必須被拉到最高。若無明確讓人信服的理由,此時地理位置信息的收集和分析功能都將不得其用。

其次,設計指南中建議 App 開發商引入家長控制功能,同時向孩子提供有關此類工具的適齡信息。與此同時,指南也敬告家長不要濫用追蹤工具,因為此類服務或靜默且持續地監控未成年人。

第三,設計指南警告應用程序程序開發商不得向兒童使用“輕推技術”,以避免不必要的個人數據或隱私泄露。

需要指出的是,完整規範中仔細劃分了 15 項標準,但並未提升到立法的層面。因為這主要還是 ICO 倡議,希望應用程序能夠紛紛效仿。

(0)
上一篇 2021-09-02 18:59
下一篇 2021-09-02 1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