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套半導體交貨時間已延長至6個月以上

援引 Susquehanna 報道,配套半導體(ancillary semiconductors)的交貨時間現在已經超過 6 個月時間。所謂的 ancillary semiconductors,就是指和處理器、SoC、GPU 配套使用的其他產品。

配套半導體交貨時間已延長至6個月以上

這是基於分銷渠道的數據,因此,它不太可能影響那些與供應商簽訂長期合同的大公司。然而,較小的公司,或完全依靠分銷渠道銷售零件的半導體製造商,現在的情況並不樂觀。顯然,這並不是對所有的東西都有同樣的影響,許多零件在大分銷商那裡也有庫存,但與幾年前相比,有時候會出現價格虛高。

Susquehanna 指出了交貨時間延長的幾個原因,主要原因包括俄烏衝突、日本的地震(3月16日)以及中國近期的疫情影響,在 2020年下半年,交貨時間不到 14 周,但此後增加到近 27 周,而且看起來暫時可能會繼續增加。

據說受打擊最嚴重的組件是模擬芯片(Analog Chips),所以像信號放大器、功率控制振蕩器之類的東西,其交貨時間最近一個月增加了 18 個周。報告稱,博通公司的發貨時間增加了 30 多個周,其積壓的訂單也在不斷增加。

這相當令人驚訝,因為先前的報告提到WiFi製造商合理地沒有受到交貨時間增加的影響,但是博通也確實生產了大量的其他產品,所以這可能與此無關。在一個更積極的方面,似乎無源元件的交貨時間已經改善了幾天,平均交貨時間為25周。

(0)
上一篇 2022-04-18 10:28
下一篇 2022-04-18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