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證實大量現有智能手錶將無緣Wear OS更新

對於當前許多 Android 智能手錶用戶來說,新版 Wear OS 或許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作為當前最有發展前景的 Wear OS,谷歌剛剛證實 —— 新體驗將無緣大量現有可穿戴設備。換言之,如果你對下一代 Wear OS 抱有極高的期望,那現在絕對不是購入可穿戴設備的最佳時機。

1.jpg

此外即使是那些符合條件的型號,也要等到 2022 下半年才會獲得升級。

谷歌今年早些時候透露,其正在與三星合作,以融合 Wear OS 與 Tizen 的各自優點。通過打造一個通用平台,雙方將能夠與 Apple Watch 展開更直接的競爭。

谷歌將可穿戴平台簡稱為 Wear OS 3,並將帶來一系列激動人心的改進,包括更快的應用程序加載時間、更長的電池續航、離線 Spotify 音樂支持、Fitbit 活動追蹤、以及獨立的地圖應用。

對於開發者來說,Wear OS 3 也帶來了一些改進,比如只需為單個平台開發通用應用程序、以及自定義 UI 層和錶盤。

目前已知的是,三星將率先在 Galaxy Watch 4 智能手錶產品線中引入 Wear OS 3,其有望於 8 月的 Galaxy Unpacked 新品發布會上亮相。

三星指出,Galaxy Watch 4 是首批具有全新“One UI”體驗的可穿戴設備,預計將由新款 Exynos W920 芯片組提供硬件支撐。

2.jpg

至於有哪些現款 Android 智能手錶將獲得 Wear OS 3 更新,還請耐心等到 2022 下半年。

據說數量相當有限,且採用高通驍龍 Wear 3100 或更舊芯片的手錶都將被淘汰。

目前僅可確認來自 Mobvoi 的 TicWatch Pro 3 Cellular / LTE 版本、TicWatch Pro 3 GPS 和 TicWatch E3 可獲得 Wear OS 3 更新。

即便如此,符合條件的用戶必須執行恢復出廠設置。除了無法獲得完整的功能體驗,實際性能也可能受到一些影響。

另一方面,對於高通公司而言,這也是驍龍 Wear 4100 / 4100+ 和新硬件平台可以大顯身手的好時機。

最後,對於不像升級的 Wear OS 2 用戶來說,還是能夠迎來全新的 Play 商店體驗,並在設備發布后獲得至少 2 年的安全更新。

(0)
上一篇 2021-07-23 14:06
下一篇 2021-07-23 14: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