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9-rc7發布:經歷了Retbleed、英特爾GPU固件故障的艱難一周

Linus Torvalds剛剛發布了Linux
5.19-rc7,這算得上繁忙的一周,因為針對Retbleed漏洞的安全緩解措施不僅給用戶帶來了CPU開銷性能的影響,而且給內核開發和測試過程帶來了混亂。除了Retbleed需要對許多文件進行修改,並且是近來較大的緩解措施之一之外,還有一些編譯器警告和其他構建問題同時出現了問題。

Linux 5.19-rc7發布:經歷了Retbleed、英特爾GPU固件故障的艱難一周

不過,在Linux 5.19-rc7中,看起來最早的Retbleed緩解代碼都處於良好狀態,應該可以在受影響的處理器上愉快地運行。

本周英特爾Alder Lake P”GuC”固件上的退步也使Linux上游開發變得更加困難,現在將最終被修復或在v5.19中被撤銷。一個補丁準備提供對舊固件的向後兼容性,表現還需觀察,否則Linus將在必要時恢復對GuC v70的支持。Linux 5.19-rc7還將新的英特爾IFS驅動程序標記為”壞”,直到它的sysfs接口被認為是可靠的。

然後就是常見的各種錯誤修復。Linus Torvalds今天指出,Linux 5.19周期將被延長一個星期。所以預計Linux 5.19-rc8將在下周日發布,而Linux 5.19穩定版應該在兩周內發布。

了解更多: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om/T/#u

下面是Linus Torvalds的5.19-rc7公告:

另一個星期,另一個rc。很明顯,我們幾乎都在應對”Retbleed”,它被展示在diffstat和shortlog中,rc7的變化肯定比平時大。

還有,像往常一樣,當我們有一個[硬件]問題懸而未決,補丁沒有得到開放開發,這導致錯過了我們所有自動構建和測試基礎的所有常規檢查。所以不奇怪–之後也有各種小的修復補丁,針對一些角落的情況。

也就是說,上周有兩個獨立的開發樹也要求延期,所以5.19將是其中的一個版本,在最終發布前的下周末有一個額外的rc8。我們有一些最後時間的btrfs恢復,還有一個Intel GPU固件的問題有待解決。

雨過天晴。

事情看起來並沒有那麼糟糕。我想我們已經處理好了retbleed的問題,btrfs的恢復工作也已經到位。英特爾GPU固件的問題似乎也有一個補丁正在等待中(或者我們會直接恢復)。所以我們並沒有什麼巨大的問題,但多花一周時間是絕對必要的。

至少在7月31日Linux 5.19發布時,這個內核有很多新的功能。

(0)
上一篇 2022-07-18 07:37
下一篇 2022-07-18 07: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