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當局追回管道公司向黑客支付的230萬美元比特幣贖金

美國執法官員周一表示,他們追回了支付給網絡犯罪集團DarkSide的價值230萬美元的比特幣,該網絡犯罪集團參與了上月對美國最大燃油管道運營商Colonial Pipeline的勒索軟件攻擊。

美國當局追回管道公司向黑客支付的230萬美元比特幣贖金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麗薩-莫納科(Lisa Monaco)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今天我們從DarkSide那裡扳回了一局,”並補充稱,這筆錢是通過法院命令沒收的。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保羅-阿貝特(Paul Abbate)在發布會上解釋稱,該局的特工們確認了DarkSide黑客用來從Colonial Pipeline收錢的一個虛擬貨幣錢包。“通過執法機構,受害者的資金被從錢包中沒收,以防止DarkSide的人使用它們。”

FBI拒絕透露具體是如何進入該比特幣錢包的,理由是需要對情報技術保密。

但負責此次行動的FBI助理特別探員埃爾維斯·陳(Elvis Chan)告訴記者,即使是DarkSide這樣的外國網絡犯罪分子,在犯罪過程中的某個時刻,也會使用美國的基礎設施。一旦他們這樣做,就給了FBI一個收回資金的合法窗口。

據知情人士稱,在上個月的襲擊事件中,Colonial Pipeline向黑客支付了價值近500萬美元比特幣。目前尚不清楚這筆交易是何時進行的。

(0)
上一篇 2021-06-08 08:40
下一篇 2021-06-08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