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空局與阿麗亞娜簽訂合同 將為其6型火箭開發Astris“Kick Stage”級

據外媒報道,歐空局(ESA)將在與主承包商阿麗亞娜公司(Ariane Group)簽訂的一份價值9千萬歐元的開發合同,為歐洲的阿麗亞娜6型火箭增加一個名為Astris的“Kick Stage”級,以提高其多功能性。這是歐空局擴大阿麗亞娜6型火箭的能力以滿足更廣泛的空間運輸要求的戰略的一部分。

Astris-Kick-Stage-for-Ariane-6-777x437.jpg

Astris計劃在2024年中期作為阿麗亞娜6型火箭上面級的一個可選的附加裝置飛行,並將直接與有效載荷對接。這將使阿麗亞娜6型火箭通過允許複雜的軌道轉移,提供一系列新的空間運輸服務。

Astris將通過接管有效載荷的一些所需的內置推進能力來簡化任務,使其自身移動到軌道的最終位置。這將減少衛星製造商在設計中考慮這個因素的負擔。Astris的模塊化結構使其具有多功能性,有可能獲得更多的能力。結構將包括一個經過飛行驗證的推進劑罐系列。這種方法使得開發特定任務套件成為可能,為每個客戶提供量身定做的解決方案。

未來的空間任務,特別是電信應用和空間探索,可以使用Astris來降低任務成本和風險。歐空局的Hera航天器——一個前往Didymos小行星系統的行星防禦任務,將成為第一個受益者。

Astris-Kick-Stage-Engine-for-Ariane-6-777x437.jpg

“歐空局的Astris Kick Stage級是一項重要的發展,以確保阿麗亞娜6型火箭能夠儘可能廣泛地滿足目前和未來的空間運輸要求。它是實現靈活的空間運輸服務的一個重要因素,如空間物流、在軌服務和特定的探索任務,”歐空局空間運輸主任Daniel Neuenschwander評論道。

“從阿麗亞娜6型火箭項目開始,該發射裝置就被設計成可擴展的,並在整個運行周期內納入創新。這份合同獎勵了我們不來梅基地在發射器末級領域的專業知識和創新能力,而我們慕尼黑附近的團隊目前正在開發新的Berta發動機。通過彙集我們的技能,這個項目進一步加強了德國在新的歐洲發射裝置阿麗亞娜6型火箭中的作用,”阿麗亞娜公司德國區總裁皮埃爾·戈達特(Pierre Godart)補充說。

通過阿麗亞娜6型火箭,可以實現與小行星、月球和火星等目的地共享有效載荷的深空探索。Astris概念將使太陽系中的天體更容易被更廣泛的有效載荷所利用。在離地球更近的地方,Astris將增強阿麗亞娜6型火箭的能力,在一次發射中把多個有效載荷部署到不同的低地球軌道。或者,阿麗亞娜6型火箭可以將一個有效載荷放入轉移軌道,然後Astris將與末級分離,將第二個有效載荷直接送入其在地球靜止軌道的最終位置。

Berta發動機是用於Astris的中型可儲存推進劑推進系統,正在由阿麗亞娜公司進行開發和鑒定,在歐空局的未來發射裝置準備計劃(FLPP)中進行。這種類型的發動機可以可靠地多次重新點火,使其特別適用於延長任務或運送到不同的軌道。

Astris“Kick Stage”級的活動是在歐空局的阿麗亞娜6型火箭競爭力改進計劃中進行的。它預測了未來的空間運輸需求,並與工業界合作創造解決方案,以確保歐洲在全球市場上保持競爭力。

3.jpg

(0)
上一篇 2021-07-15 10:19
下一篇 2021-07-15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