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機擊墜俄戰機視頻推特瘋傳 結果是遊戲畫面

昨天在推特上,一則烏克蘭戰鬥機擊墜俄羅斯飛機的視頻片段引爆社交網絡。很多人認為這是被稱為“基輔幽靈”的神秘王牌飛行員出動立下戰功。後來才有人發現,該片段來自一款2013年發售的PC遊戲《數字戰鬥模擬世界》(DCS: World)。

烏克蘭戰機擊墜俄戰機視頻推特瘋傳 結果是遊戲畫面

這則視頻片段最早來自油管,被製作者用來呼喚傳說中的“基輔幽靈”,結果被人搬運到推特之後以訛傳訛變成了“空戰現場”。

不過,製作者的本意也未必就不是故意讓人誤會,這段視頻特意做成了智能手機的寬高比,還配有氣喘吁吁的現場解說。

DCS已是一款有近十年“高齡”的免費飛行模擬遊戲,由最早在俄羅斯成立的Eagle Dynamics開發,如今總部在瑞士。《數字戰鬥模擬世界》的默認地圖設置在接近俄羅斯、格魯吉亞和克里米亞的高加索地區。

烏克蘭戰機擊墜俄戰機視頻推特瘋傳 結果是遊戲畫面

Eagle Dynamics發言人Matthias Techmanski證實這段流傳甚廣的視頻正是出自於DCS:“我們不為這段視頻的傳播負責,我們也並不認同這樣的內容。”

(0)
上一篇 2022-02-27 17:50
下一篇 2022-02-27 17: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