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俄停售iPhone 每天或損失300萬美元

由於俄烏爆發衝突,蘋果決定停止在俄羅斯銷售其產品和服務,這也將導致其在該地區的收入受損。手機殼製造商Burga分析了蘋果的俄羅斯市場份額和該公司截至2021年的銷售收入等可用數據,計算出僅在俄羅斯停售iPhone,蘋果每天就要損失約300萬美元。這意味每年損失約10億美元。但相較於蘋果2021年1239億美元的收入來說,這些損失似乎並不能立刻產生明顯的影響。

蘋果在俄停售iPhone 每天或損失300萬美元

儘管俄羅斯在蘋果產品和服務的收入中並不佔很大份額,但這家科技巨頭的退出很可能會給其在俄羅斯的增長造成影響。過去幾年,俄羅斯的智能手機銷量和iPhone銷量始終在穩步增長,2014年至2021年間增長了約200%。

Burga提供的數據顯示,基於供應商數據,蘋果iPhone佔俄羅斯智能手機銷量的15%,整體排名第三。韓國三星電子公司以34%的份額位居榜首,小米以26%的份額緊隨其後,位居第二。Realme的份額為8%,Poco緊隨其後為3%,而其他較小品牌的份額總共為14%。

截至2021年,俄羅斯智能手機銷售額約為76億美元。考慮到俄羅斯智能手機的總體銷售收入在過去幾年裡始終穩步上升,蘋果的收入損失可能會更高。截至2020年,俄羅斯智能手機銷售額為59.3億美元,而2019年這個數字為52億美元。

除了iPhone,蘋果停售其他產品和服務也造成了損失。其中,服務業務已經佔據蘋果季度收入的很大一部分,現在僅次於iPhone營收。

第三,停售將對蘋果與俄羅斯的關係造成影響。Burga在其博客上寫道:“蘋果在俄羅斯停售導致這兩個實體之間的關係更不穩定。值得注意的是,蘋果直到最近才開始遵守俄羅斯政府相關命令,在俄羅斯開設辦事處,並在那裡提供在線服務。”

經過粗略計算,除了iPhone,蘋果其他產品(如Mac)和服務損失每天不超過100萬美元。但總體而言,對於蘋果來說,這只是個很小的代價。

蘋果在俄停售iPhone 每天或損失300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2-03-08 20:25
下一篇 2022-03-08 2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