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打算讓美企用盧布為一美宇航員付“坐船”費

俄羅斯國家航天公司總裁羅戈津14日說,該公司打算讓美國公理航天公司用盧布為美宇航員范德·海此前乘坐俄飛船支付“坐船”費用。據悉,該美國公司已同意在今年5月結清這筆賬,但暫不清楚其會否用盧布支付。

俄方打算讓美企用盧布為一美宇航員付“坐船”費

范德·海於2021年4月與兩名俄宇航員同乘一艘俄“聯盟”載人飛船飛赴國際空間站執行長期考察任務。今年3月,范德·海再次與兩名俄宇航員乘坐另一艘“聯盟”飛船順利返回地球。美國公理航天公司負責安排范德·海在此番任務中乘坐俄飛船。

羅戈津14日在俄羅斯第一頻道電視台的一檔節目中表示,公理航天公司尚未支付范德·海的上述“坐船”費,這家美國公司稱因“物流問題”暫時沒付錢,並承諾在今年5月支付全部款項。

羅戈津說,俄方正推進在諸如油氣領域讓某些“國外夥伴”用盧布結算,他不懷疑公理航天公司會付清上述款項,為此俄國家航天公司打算從該美國公司那裡收取盧布。

據俄新社14日報道,西方國家正因烏克蘭局勢對俄方加緊制裁施壓,並在銀行事務和高技術產品供應方面對俄施加限制措施。作為回應,自4月1日起,俄方在向“不友好”國家和地區供應天然氣時改用盧布結算,俄政府還表示不排除將這種結算模式推廣到其他領域。羅戈津日前介紹說,俄國家航天公司將與某些外方簽訂用盧布支付的“國際合同”。

(0)
上一篇 2022-04-15 22:15
下一篇 2022-04-15 2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