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亞探測器捕捉到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引人注目的圖像

據CNET報道,新一代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於2021年年底發射,正準備揭開早期宇宙的秘密。它將在離地球100萬英里的地方進行這項工作,這就是另一個航天器能夠拍攝到韋伯望遠鏡在其遙遠軌道上的照片的原因,這一點令人印象深刻。

7~DR4R6{`8(ZNHK9%P2BB2Y.png

韋伯太空望遠鏡是美國宇航局(NASA)、歐空局(ESA)和加拿大航天局(CSA)的一個聯合項目。

周三,歐空局發布了蓋亞觀測站捕捉到的韋伯望遠鏡的圖像,該航天器正忙於製作我們銀河系的詳細3D地圖。兩個航天器都在被稱為拉格朗日點2(L2)的軌道上,這使蓋亞有機會在其視野中看到韋伯。

2.png

韋伯在蓋亞的圖像中顯示為一個點。歐空局在一份聲明中說:“2022年2月18日,這兩個航天器相距100萬公里(約62萬英里),蓋亞對着韋伯的巨大遮陽板,有一個邊緣視角。很少有反射的陽光射向蓋亞,因此韋伯在蓋亞的兩個望遠鏡中顯示為一個微小、微弱的光點,沒有任何細節可見。”

蓋亞的主要工作是記錄太空中物體的位置和運動,而不是直接抓拍照片,但是它的天空繪圖儀能夠捕捉到韋伯。

與其他一些太空任務不同,包括NASA的火星車和中國的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韋伯沒有配備專門用於自拍的設備,儘管NASA在2月份確實收到了它的主鏡的各種驚喜自拍。這使得蓋亞的成就變得更加特別。

歐空局說:“蓋亞現在有了一個在L2的航天器朋友,他們將一起揭開我們的家鄉銀河系,以及更遠的宇宙的秘密。”

(0)
上一篇 2022-03-17 08:41
下一篇 2022-03-17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