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利用ROV在深海拍攝到罕見的“小飛象”章魚

據CNET報道,“小飛象章魚因其鰭長得很像大象的耳朵,所以就以迪士尼動物《小飛象》(Dumbo)命名。Nautilus探索船的熱心海洋探索者團隊,從最近在太平洋偏遠島嶼海洋國家保護區的一次潛水中,提供了一個非凡的遙控無人潛水器(ROV)視頻。ROV拍攝到了兩隻不同的巨型“小飛象”章魚的畫面,這是一種罕見的享受。

0MQ54KGP`1VF~KK1GV[K_RN.png

Nautilus團隊在4月9日說:“團隊首先發現了Cirroteuthid家族的一個幼體,這讓他們很高興。後來在2160米處,團隊遇到了一隻成年的Grimpoteuthis sp.巨型章魚,寬近1米,在ROV周圍停留了10多分鐘。”

船員們在討論章魚時說:“它甚至看起來都不是真的。它看起來像一個卡通角色,”他們中的一個人談到這隻成年章魚時說。

Nautilus–由非營利性的海洋探索信託基金運營–正致力於通過現場直播和外展工作將海洋中隱藏的奇迹展現出來。

(0)
上一篇 2022-04-15 10:16
下一篇 2022-04-15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