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研發新型固態電池 能量密度比特斯拉電池高一倍

據外媒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宣布其研究人員正在進行SABERS(改進固態電池充電效率和安全性)項目,而且取得了十分不錯的成果,研發了一款能量密度達500Wh/kg的動力電池,其能量密度是現代電動汽車電池的兩倍多。

sabers-project.jpg

有趣的是,NASA的該項研究是其“聚合航空解決方案”(Convergent Aeronautics Solutions)項目的一部分,屬於航空領域的研究。不過,新研發的電池還有更廣泛的應用。

池相比,採用該方法製造的電池質量可減少30-40%,能量密度可提高一倍。相比之下,應用於特斯拉Model Y車型的4680“餅乾”電池的能量密度還低於300 Wh/kg。不過,基礎款Model Y車型即將採用的寧德時代M3P磷酸鹽電池的能量密度只有160 Wh/kg。

sabers-construction-1024x642.jpg

SABERS的電池沒有單獨的包裝,而是將所有固態電芯堆疊在一個盒子里,此種設計不僅讓該電池比目前的電動汽車電池更輕、能量更密集,還讓固態電池能夠發揮其固有的耐用性。NASA對此種新型固態電池的測試發現,其能夠承受的溫度比目前電動汽車上的鋰離子電池在爆炸起火之前所能承受的溫度還要高出2倍。

因此,該款電池適合用于飛機,NASA團隊正在測試該款固態電池在壓力更高、溫度更高情況下的持續性能情況。畢竟對於固態電池技術而言,提升電池安全性十分重要。

(0)
上一篇 2022-10-11 18:56
下一篇 2022-10-11 1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