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名員工聚集性感染 日本村田工廠停產:或影響全球手機生產

東京奧運結束之後,日本的新冠疫情不僅沒有好轉,反而越來越嚴重,日新增確診過萬,這也影響了更多日本工廠的運營。現在全球最大的MLCC公司之一的村田宣布工廠停產,因為有98名員工感染。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村田製作所日前宣布,位於福井縣的主力工廠即日起停產到8月31日,原因是該工廠發生了新冠聚集性感染。

MLCC-1024x683.jpg

據了解,從8月3日發現首個確診到24日,村田的工廠已經發現了98名員工被感染。

為了防止疫情擴大,村田決定停產到月底,組織7000多名員工進行PCR檢測,這勢必會影響公司的運營。

這一消息對全球電子市場不是好事,因為村田是全球最大的MLCC陶瓷電容生產商,佔了40%的份額,而且產品比較高端,主要用於智能手機、汽車電子等等。

目前還不確定村田工廠的疫情有多嚴重,如果大規模檢測出了更嚴重的後果,那工廠的生產運營顯然要受到衝擊,停工停產時間過長,手機及汽車等行業也要跟着遭殃了。

(0)
上一篇 2021-08-26 20:34
下一篇 2021-08-26 2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