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世界上的珊瑚或將在30年內消失 需採取緊急行動

一個由環境科學家組成的國際團隊發表了一系列重要建議,以保護、養護和研究世界上的珊瑚礁–氣候變化的“早期預警”。周四在帕勞舉行的“我們的海洋”會議上,Vibrant Oceans Initiative提出了他們關於這些脆弱和關鍵的棲息地的未來的白皮書。利用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和野生動物保護組織(包括萊斯特大學)的專業知識,該小組提供了六個關鍵建議,旨在促進珊瑚礁的“持續和生存”。

Coral-Reef-768x512.jpg

預測顯示,如果不能實現《巴黎協定》的目標,全球的珊瑚礁生態系統–大量海洋物種的關鍵,以及5億人的食物、生計和文化遺產的來源–到2050年可能會出現功能退化。

即使大幅減少排放以確保全球變暖保持在比工業化前水平高1.5°C的範圍內,世界上高達90%的珊瑚仍可能在未來30年內消失,留下的珊瑚礁結構將失去許多功能。

Jens Zinke是萊斯特大學的古生物學教授,他的研究是通過研究大型珊瑚棲息地來追蹤過去三個世紀到現代的環境和氣候變化。Zinke教授是報告的共同作者之一,他說道:

“當涉及到感知因氣候變化導致的海洋變暖而受到壓力的生態系統時,珊瑚礁是‘早期預警’。珊瑚可以感知海洋溫度超過一個危險的閾值,並在我們需要採取措施的時候警告我們。”

“我們的研究表明,在過去的三四十年裡,珊瑚礁受到了海洋變暖的嚴重影響,然而一些珊瑚礁的位置顯示出較低的變暖率,或者由於當地的海洋環境而受益於緩解的情況。”

Coral-Reef-Research-768x512.jpg

“一些珊瑚礁有能力比其他珊瑚礁更快地抵抗或恢復熱應力,這些珊瑚礁可能在未來變暖的情況下充當避難所。這是一個重要的新研究方向–在它們消失之前找到這些地點並保護它們。”

2018年,Vibrant Oceans確定了50個最有可能抵禦和度過氣候變化的珊瑚礁。這些棲息地主要位於太平洋和印度洋,還有加勒比海和非洲東部的珊瑚礁。

此前,這50個珊瑚礁主要選擇在躲避氣候變化的地點。現在,科學家們呼籲建立一個更廣泛的珊瑚礁組合,其中應包括有抵抗力和快速恢復的珊瑚礁。

該小組在《預測氣候保護區以確保珊瑚礁的未來》白皮書中提出的最新建議包括:

繼續將50個珊瑚礁的方法作為 “避免氣候變化的保護區”,作為珊瑚礁保護的優先投資。

擴大針對氣候變化的50個珊瑚礁保護組合,包括珊瑚抵抗和恢復保護區。

增加對50個珊瑚礁組合健康狀況的區域評估的支持,以及支持區域組合實施的可持續融資倡議。

催化大規模的、以數據為導向的珊瑚礁監測工作,以測試和開發新的模型和氣候保護區的預測。

利用最新的氣候珊瑚礁科學來指導投資,特別是當氣候變化的影響加速並在珊瑚礁中產生新的環境壓力和反應時。

採用深遠的方法來管理50個珊瑚礁地點,包括與更廣泛的海景、漁業和水質管理的聯繫,減輕其他壓力(例如,工業發展),以便有效和公平的管理對珊瑚礁和沿海社區有可衡量的好處。

《預測氣候保護區以確保珊瑚礁的未來》的全文可從野生動物保護協會(WCS)獲得。

(0)
上一篇 2022-04-15 09:02
下一篇 2022-04-15 0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