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特斯拉免費體驗EAP 車主爆料:差點全家出事

今年五一假期,特斯拉也給國內車主帶來了一次“白嫖”“自動駕駛”的機會。五一節假日前夕,特斯拉官方宣布,決定自5月1日起,推出一系列 “專屬福利”為車主的五一假期出遊保駕護航。

福利包括45天“增強版自動輔助駕駛(EAP)”體驗活動、更換空調濾芯全國統一7.5折福利、五一假期超級充電站免費使用。

不過,也正是這次免費體驗“EAP”的活動,讓一些車主倍感糟心,甚至還有車禍事故的發生。

日前,有網友爆料稱,自己在五一節假日期間,參與了特斯拉的免費體驗EAP的活動,但是在使用智能召喚功能時,一家人差點出事,現在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

據車主介紹,五一假期最後一天,他駕駛着Model Y去一個湖邊餐廳吃飯,遊玩結束后,他們一家準備返程,他的老丈人、丈母娘、妻子、閨女都上了車。

車主想試試特斯拉EAP中的智能召喚功能,於是他下車打開了特斯拉APP,在召喚功能里選擇將車輛召喚至他所在的位置。

這時,恐怖的事情來了,他按住屏幕召喚,車輛開啟雙閃準備移動。但是車輛竟然向後移動,也就是湖裡的位置,當時車裡兩個老人、車主老婆和其閨女四個人一齊尖叫,車主見狀迅速放開了召喚按鈕,車子在離湖面還有10厘米的地方停下來了。

事後,車主表示,當時他丈母娘的血壓就高了,全家人的情緒也都非常不好,現在想起來仍是心有餘悸。

五一特斯拉免費體驗EAP 車主爆料:差點全家出事

對此,車主也是第一時間向特斯拉官方反映,特斯拉400客服稱:特斯拉的智能召喚能夠向前和向後運動,判定標準是以計算機來判定周圍環境,來決定向前或者向後。

不過,更讓車主迷惑的是,400客服還表示,EAP里的智能召喚和NOA(特斯拉領航技術),都是不成熟的技術,不建議用戶使用。

但是,既然是這樣不成熟的技術,為什麼還敢大張旗鼓的高價賣給車主用戶?

據了解,在今年2月份,特斯拉推出了EAP選裝包,與FSD相比減少了一些功能,但是比BAP則多出了不少實用功能,並且價格只有FSD選裝價的一半,為3.2萬元。

從特斯拉給出的對比表中可知,EAP比特斯拉標配的BAP,多出了自動輔助變道、自動輔助導航駕駛、自動泊車、智能召喚等實用功能。

但是,在當前階段,而且近日特斯拉“自動駕駛導致的事故”頻發,你敢使用這種特斯拉EAP之類的功能嗎?

五一特斯拉免費體驗EAP 車主爆料:差點全家出事

(0)
上一篇 2021-05-07 16:03
下一篇 2021-05-07 16: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