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將為半導體領域開設人才教育和培訓課程

韓國時報報道,韓國總統過渡委員會表示,由尹錫悅代表的國民力量黨政府將為培養半導體領域的高技能人才而開設教育和培訓課程。半導體領域是韓國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在未來10年將出現3萬名左右的人才短缺。

韓國將為半導體領域開設人才教育和培訓課程

在中美貿易戰爭日益激烈的情況下,高科技產業的全球實力與國家安全的關係日益密切,為了提高高科技產業的競爭力,政府加大了支持力度。此外,人們還擔心,作為全球內存芯片製造的領頭羊,韓國在邏輯芯片領域可能會遠遠落後於台積電(TSMC)。

根據該計劃,為了加快被政府指定為專門從事半導體領域的高等教育的大學的綜合本科學習,將設立研究生院,從而獲得可觀且穩定的國家補助金。政府指定的大學將開設碩士和博士課程,培養大量人工智能領域的專家,並擴大具有相關經驗和研究專長的學者隊伍。

另外,人文社會科學專業的學生也將學習半導體,並將學習領域擴大到零件、材料、設備等領域。

委員會副發言人金基興表示:“不僅是中小企業,三星電子、SK海力士等大企業也擔心半導體專家的缺乏。到2031年,該行業恐怕將缺少3萬名員工。”

(校對/Sharon)

(0)
上一篇 2022-04-13 17:54
下一篇 2022-04-13 1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