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荷蘭開始試行4天工作制

戴爾科技荷蘭公司的一位主管向 The Register 證實,戴爾在荷蘭的員工可以每周工作 4 天。這是在英國試行 4 天工作制之後,戴爾在荷蘭公司試點推進的。企業員工每周僅需上班 4 天,最多工作 32 小時,不會削減員工原本的薪金和福利。

戴爾荷蘭開始試行4天工作制

戴爾荷蘭公司新任命的副總裁兼總經理伊莎貝爾·莫爾(Isabel Moll)表示,荷蘭和阿根廷的業務已經推出了兼職試點。

她表示:“4 月 1 日,我們迎來了第一位入職者,目前我們正處於與[另一位]面試過程的後期階段。我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一旦消息傳播得越來越廣,我們將迎來許多其他的候選人”。她指出,該計劃也向現有員工開放,工資與工作時間相對應。

在接受當地財經新聞日報《Financieele Dagblad》採訪時,Moll 表示 4 月份阿根廷和荷蘭的試點工作描述為既解決了勞動力市場的稀缺問題,也是引進更多樣化群體的一種方式,包括女性和年輕人,他們不再對工作到”放棄”或有其他義務感興趣。

至於市場上的稀缺性,荷蘭有大量的兼職人員可以利用。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荷蘭的兼職勞動力超過55%,戴爾指出,在荷蘭的勞動力中,這一比例上升到60%。相比之下,德國為43%,英國為41%,而美國僅為28%,儘管這些數字並沒有細分到商業部門。因此,對於荷蘭來說,這是一個從一個通常在試圖填補每周五天的角色時無法獲得的群體中進行招聘的機會。

(0)
上一篇 2022-04-13 16:54
下一篇 2022-04-13 16: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