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發布一年:版本碎片化問題依舊嚴峻

你在使用的Android版本是?算上測試,Android 12發布已經1年時間了,可是來自Uptodown的統計顯示,Android 12用戶佔比僅2.6%,甚至不到Android 11的十分之一。具體來說,Android 11是當前用戶量最大版本,份額29.5%,其次是Android10的25.2%,接下來是Android9的11.5%、Android8.1的11%。

Android 12發布一年:版本碎片化問題依舊嚴峻

眼看着5月11日今年的GoogleI/O大就將召開,Android13箭在弦上,可現實局面是,Android陣營的碎片化問題依舊嚴峻,並沒有得到很好解決。

還記得在華為手機最火爆那幾年,EMUI版本號往往和最新的Android版本對應,極大促進了升級熱情,也一定程度上改善了Android版本的割裂。可時過境遷,華為在國內市場已經全面轉向鴻蒙,海外市場也摒棄了GMS。

(0)
上一篇 2022-04-13 16:54
下一篇 2022-04-13 16: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