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面臨火星之謎:“毅力號”的岩石取樣故障令人費解

據CNET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的“毅力號”探測器有一些好消息和壞消息。首先是好消息:“毅力號”探測器在這顆紅色星球上鑽探並收集了第14個岩石樣本。而令人擔憂的消息是:該火星車的取樣系統出了問題,它一直無法蓋住和密封樣品管。

Y@5V]]_}ASSU12X](]UE1~M.png

周二,NASA在Twitter上發布了一份從漫遊車角度出發的更新,寫道:“周末,我收集了我的第14個岩芯樣品,但我無法密封樣品管。樣品安全地存放在我的緩存組件內,但仍有一些工作要做,以找出如何蓋住和密封管子。”

“毅力號”正在建立一個火星岩石集,NASA打算將其取回地球進行仔細研究。取樣過程包括挖出一塊鉛筆厚的岩石,將其放入一個管子中,並將管子密封,以便妥善保存,防止污染。

4ET9W9M(@D6_3D(1VW2HEA7.png

該漫遊車一直在收集成對的樣本,研究人員對它在傑澤羅隕石坑的一個古河三角洲地區發現的岩石特別興奮。科學家已經在其中一些岩石中發現了有機物質的跡象,但要知道它們是否可能包含很久以前的微生物生命的證據,還需要進行更仔細的研究。

“毅力號”剛剛收集了它的第13個幸運的岩石樣本,成功地將其密封和收起,沒有任何問題。NASA的圖片顯示,第13和第14個樣本都來自彼此附近。

FezklcvUYAAD7lS.jpg

在一個遙遠的、荒涼的星球上駕駛一個機器人巡迴實驗室是不容易的。問題的解決是與生俱來的。“毅力號”已經處理了其採樣系統中的鵝卵石和絞碎的神秘碎片。迄今為止,漫遊車團隊已經引導“毅力號”度過了所有的挑戰,並將努力解決這個最新的故障。

(0)
上一篇 2022-10-12 08:01
下一篇 2022-10-12 0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