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SET和微軟幫助下 烏克蘭成功阻止針對能源設施的網絡攻擊

在 ESET 和微軟研究人員的幫助下,烏克蘭官員表示成功阻止了一起針對能源設施的網絡攻擊在本次阻止攻擊過程中,它們發現了 Industroyer 的新變種,它是一個臭名昭著的惡意軟件,在 2016 年被 Sandworm APT 組織用來切斷烏克蘭的電力。

QQ截圖20220413104640.jpg

烏克蘭政府計算機應急小組(CERT-UA)表示,該攻擊使用 Industroyer 變體嘗試對“幾個基礎設施”發起攻擊,包括高壓變電站、設施的計算機、網絡設備和運行 Linux 操作系統的服務器設備。

CERT-UA 解釋說:“受害組織遭受了兩波攻擊。最初的妥協發生在 2022 年 2 月之前。變電站的斷電和公司基礎設施的退役被安排在2022年4月8日星期五晚上進行。同時,到目前為止,惡意計劃的實施已經被阻止了”。

ESET在關於這一情況的解釋中說,它還看到攻擊者使用了其他幾個破壞性的惡意軟件家族,包括CaddyWiper、ORCSHRED、SOLOSHRED和AWFULSHRED。

ESET說,它不確定攻擊者是如何入侵最初的受害者的,也不確定他們如何設法從IT網絡轉移到工業控制系統(ICS)網絡。但CERT-UA說,攻擊者能夠”通過創建SSH隧道鏈”在不同網段之間橫向移動。

(0)
上一篇 2022-04-13 10:53
下一篇 2022-04-13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