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東北多地大暴雪或引發雪災:突破1951年有氣象記錄以來歷史極值

近日,強降雪席捲內蒙古及東北部分區域。據國內媒體報道,至8日夜間,內蒙古、東北地區新增積雪厚度達10厘米至20厘米,局地可達40厘米以上。其中,多地車輛、平房被掩埋,道路積雪嚴重。

遼寧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周春曉表示,受東北冷渦和西伯利亞強冷空氣影響,目前遼寧西部地區的降雪量已經突破1951年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歷史極值,中北部部分地區的降雪還在持續,也存在突破歷史極值的可能。

內蒙古自治區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張桂蓮則表示,此次寒潮過程降雪量較大,通遼市南部、赤峰市南部、錫林郭勒盟西南部中東部偏南地區積雪厚度達15厘米以上,設施農業將受低溫冷害影響。

如果後期積雪不能儘快消融,將會形成嚴重“座冬雪”,對牧區、半農半牧區的飼料儲備是嚴峻的考驗,有可能引發雪災。

雪災也叫“白災”,指由於積雪過厚、維持時間長,掩埋牧草,使牲畜無法正常採食,導致牧區大量牲畜掉膘和死亡的自然災害。

一般從10月份到次年的5月份均有白災發生,其中11月和3、4月份最多。

專家稱東北多地大暴雪或引發雪災:突破1951年有氣象記錄以來歷史極值

(0)
上一篇 2021-11-10 20:29
下一篇 2021-11-10 2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