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哪些地區可欣賞到今日上演的“火環”日食?

據外媒報道,2021年6月10日(今天),北半球的人們將有機會欣賞到日環食或日偏食。加拿大、格陵蘭島和俄羅斯北部等部分地區的人們可以看到“火環”日食日環食是指當月球在太陽和地球之間,但是距離地球較遠,不能完全遮住太陽時而形成的天文景觀。

A-Ring-of-Fire-Sunrise-Solar-Eclipse-777x437.gif

此外,美國東部部分地區和阿拉斯加北部的民眾將可以看到日偏食,加拿大大部分地區和加勒比地區、歐洲、亞洲和非洲北部的部分地區也將看到日偏食。

在美國,東南、東北、中西部和阿拉斯加北部的部分地區將看到日偏食。在這些地方中的許多地方,日食將在日出之前、期間和之後不久發生。這意味着人們需要在日出時清楚地看到地平線,才能看到日食。

June-2021-Solar-Eclipse-Map-777x777.jpg

這張日食路徑圖顯示了2021年6月10日日環食和日偏食的發生地點

下面這段視頻展示的是2013年在西澳大利亞上演的“火環”日食,提供了一些令人驚嘆的片段。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太陽部分或大部分被遮蔽,直視太陽的光線也不安全。在觀看日偏食或日環食時,如果想直視太陽,必須在整個日食期間佩戴日食觀測鏡。日食觀測鏡不是普通太陽鏡;佩戴普通太陽鏡觀看太陽並不安全。

(0)
上一篇 2021-06-10 15:42
下一篇 2021-06-10 15: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