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核酸採樣點驚現“黑碼”:這是個啥?

健康碼有綠色、黃色、紅色三種狀態,武漢等地還試行過灰碼(應檢未檢),但是你聽說過“黑碼”嗎?在四川成都,有市民做核酸時發現了一條“返川來蓉(黑碼)請到新核酸採樣點檢測”的提醒,不知何意。

四川核酸採樣點驚現“黑碼”:這是個啥?

對此,紅星新聞記者採訪了四川省大數據中心相關負責人,其解釋說,這其實是一直以來的政策,針對來(返)川人員有一個“入川碼”,在機場、鐵路、長途汽車、高速路口等掃描“入川碼”后,“四川天府健康通”會出現臨時彈窗,24小時內做一次核酸並結果陰性后,彈窗會自動解除,否則健康碼會變成黃碼。

臨時彈窗期間,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登記住宿(返回小區)、看病就醫、就餐(不聚餐)等日常活動不受限制,但不得前往其他人員密集和空間密閉的公共場所。

為了方便核酸檢測,這個臨時彈窗上有一個“亮碼測核酸”功能,點擊即可展示核酸採樣登記專用二維碼,共檢測人員掃描。

這個該核酸採樣登記專用二維碼是黑色的,讓一些人誤以為是“黑碼”,但其實並沒有真正的“黑碼”一說,“是為了方便來(返)川人員進行採樣登記而設的”。

另外,憑藉臨時彈窗,在目的地可以就近免費完成1次核酸檢測,建議出站后就做一次。

四川核酸採樣點驚現“黑碼”:這是個啥?

四川核酸採樣點驚現“黑碼”:這是個啥?

(0)
上一篇 2022-09-30 11:00
下一篇 2022-09-30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