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星砍掉了Galaxy Z Fold 3的8K視頻錄製功能

在一篇詳細的帖子中,WCCFTech 已經討論了“為何在當前的智能機上錄製 8K 視頻毫無意義”。且三星為 Galaxy S21 系列保留該功能的唯一原因,就是為了在營銷上可以強行吹一句。作為一項重要的硬件功能調整,Roland Quandt 剛剛在一條推文中透露 —— 三星將砍掉在 Galaxy Z Fold 3 上顯得華而不實的 8K 視頻錄製功能。

傳三星砍掉了Galaxy Z Fold 3的8K視頻錄製功能

三項即將於本周三(8 月 11 日)的 Galaxy Unpacked 發布會上,推出包括 Galaxy Z Fold 3 和 Galaxy Z Flip 3 在內的摺疊屏新機。

儘管我們已經對真機外觀和硬件規格了如指掌,但網絡上還是不時蹦出一些花絮。

比如知名爆料人 Roland Quandt 就在 Twitter 上透露,儘管價格高得離譜,Galaxy Z Fold 3 的充電功率仍僅為 25W,且最大隻支持 4K 的視頻錄製。

鑒於 Galaxy Z Fold 3 採用了與 Galaxy S21 系列相同的芯片組 —— 即高通驍龍 888 或 Exynos 2100 —— 不少人對此感到有些意外。

不過就算該機只能錄製 4K 60Hz 的視頻,8K 視頻播放還是沒有壓力的。

傳三星砍掉了Galaxy Z Fold 3的8K視頻錄製功能

作為參考,去年的 Galaxy S20 系列僅支持錄製 5 分鐘的 8K @ 30 FPS 視頻。

雖然 Galaxy S21 系列沒有這項阻礙,但三星旗艦設備用戶發現產品會變得非常熱,然後不時蹦出過熱警告。

考慮到摺疊屏新機的耐用性不如普通形狀的智能機,三星或許是出於延長 Galaxy Z Fold 3 使用壽命的考慮,才決定暫時禁用 8K 視頻錄製功能。

但若時機成熟,該公司或在微調 4K 錄製性能的基礎上,於未來某個時刻再解鎖摺疊屏智能機的 8K 錄製功能。

巧的是,有傳聞稱三星正考慮為 2022 年的 Galaxy S22 系列智能機引入對 8K 60FPS 視頻錄製功能的支持,可惜同樣繞不開設備過熱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1-08-09 17:25
下一篇 2021-08-09 17: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