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CEO庫克在主題演講中抨擊不良隱私法規和側載行為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利用他的IAPP全球隱私峰會主題演講,討論了數字經濟中的隱私和信任問題,包括需要阻止法規迫使蘋果接受側載。

他的主題演講一開始就稱隱私是現代最基本的戰鬥之一。在提到隱私是政策和使用的一面鏡子時,庫克認為有兩種截然不同的現實,其中一種是”釋放人類的全部創造潛力”,而另一種是”技術被利用來剝奪人類的基礎:我們的隱私本身”。

QQ圖片20220413025007.png

庫克表示,一個沒有隱私的世界是沒有想象力的,沒有同情心的,沒有創新的。隱私是蘋果公司不斷爭取的基本人權。這場鬥爭包括保護人們免受”建立在監控基礎上的數據工業綜合體”的影響,指的是數據挖掘公司使用網站和應用程序提供的數據。庫克說,這些公司堅持認為他們的工作”意圖純粹”,但他們”不相信我們在這個問題上應該有選擇”。

庫克將數據挖掘比喻為一個人在日常生活中跟蹤用戶,拍攝他們的互動。庫克說,蘋果已經給用戶提供了處理這個問題的工具,包括決定誰應該被允許訪問這些跟蹤數據的選項,他提出了蘋果的應用程序跟蹤透明度倡議。

庫克告訴聽眾蘋果為保護其用戶做了很多工作。這包括最大限度地減少它從用戶那裡收集的數據,以及最大限度地減少設備上發生的數據處理量。這就是為什麼iPhone上的個人數據默認是加密的,存儲在iCloud上的數據是端對端加密的,所以連蘋果都看不出來。庫克隨後重申,蘋果仍在為抵制執法部門的後門而奮鬥,因為一旦建立後門,任何人都可以使用。

庫克警告說,蘋果可能很快就會失去提供其中一些保護的能力。蘋果對那些為了達到其他目的而破壞隱私和安全的法規深表關切。這包括試圖通過立法迫使蘋果公司允許通過側載”規避應用商店”的應用程序。庫克堅持認為,這將允許渴望數據的公司規避蘋果隱私規則,並再次違背用戶意願追蹤用戶。同時也允許不良分子繞過蘋果在其生態系統中實施的安全保護措施。

(0)
上一篇 2022-04-13 03:43
下一篇 2022-04-13 03: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