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俄經濟制裁中,美國財政部決定豁免電信服務

針對俄羅斯的持續經濟制裁中,美國財政部決定豁免電信服務。此舉是在上周末的一項命令中確認的,是應那些擔心中斷服務會切斷俄羅斯活動家與外界聯繫的宣傳團體的要求而採取的。然而,那些自願切斷訪問的公司可能無法恢復訪問。

VRG_Illo_STK010_K_Radtke_Ukraine_Glitch.0.webp

新的命令授權涉及“通過互聯網交換通信的服務、軟件、硬件或技術”的商業交易,包括消息、域名註冊、電子郵件和分享照片或視頻。它不授權涉及俄羅斯金融機構或俄羅斯財政部等國家控制的實體的交易。

在俄烏衝突下,Access Now 和其他非營利組織已經推動美國政府避免破壞互聯網接入。在一份聲明中,Access Now 技術法律顧問 Natalia Krapiva 對這一決定表示讚賞。Krapiva說:“美國的互聯網通信技術是人權捍衛者和獨立媒體報道和打擊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政府在烏克蘭的侵略行為的關鍵”。

烏克蘭已經敦促幾乎完全切斷俄羅斯的互聯網,包括要求撤銷其對域名系統的訪問。這一請求被域名系統監管機構ICANN拒絕,ICANN警告說,撤銷域名系統可能會對這個全球系統的信任和效用產生”破壞性和永久性影響”。與此同時,俄羅斯政府封鎖了Facebook和Instagram等主要全球服務,並制定了自己的內部限制。

(0)
上一篇 2022-04-12 10:13
下一篇 2022-04-12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