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etta:將寶馬從破產中拯救出來的一款微型汽車

自從1913年汽車首次從亨利·福特的裝配線上駛下以來,這個世界就開始對汽車着迷了。1926年,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即通常所說的寶馬公司開始了其打造高端豪華汽車和摩托車的漫長而富有傳奇色彩的歷史。

BMW_Isetta_600_(29933911206).jpg

資料圖

儘管寶馬一直很成功,但它在1950年代中期發現自己陷入了財務困境。當時的它在破產的邊緣徘徊,因為公司的摩托車生產搖搖欲墜,並且因為503和507車型的高生產成本,它正在遭受損失。寶馬集團經典車型公司的專家Axel Klinger-Köhnlein表示:“首要任務是將一輛汽車投入生產進而使我們能立即賺錢。”

這家總部位於德國的公司急於讓一款新車型投入生產且無需花費大量的時間和金錢。1954年,寶馬在都靈車展上的一個意大利冰箱製造商的展位上找到了它要找的東西。

微型汽車成為一個標誌並拯救了寶馬公司

Iso Rivolta不僅生產冰箱而且還生產迷你汽車。它展出了一款名為“Iso Isetta”的三輪車型,前面有一個巨大的擺動門,看起來像冰箱門。寶馬的高管們不僅購買了Isetta的許可權而且還購買了生產設備。之後,它立即投入生產,第一批BWM Isetta 250於1955年4月下線,離車展結束只過去了一年時間。

在此之前,BWM以其豪華性能車而聞名,但這是一種完全不同類型的車輛。第一批車型配備了從其R25摩托車上拆下來的改良型250毫升四衝程發動機。這個單缸發動機只能產生12馬力的動力。雖然這家德國公司保留了原來的意大利名字,但它在其版本中增加了第四個輪胎,後輪只相距19英寸。這種 微型汽車只有4.5英尺寬、7.5英尺長,前面有一個單門,供兩名乘客–且只有兩名乘客–進入。這輛車非常小,人們只需要有摩托車駕照就可以駕駛它。

寶馬在生產的第一年就賣出了1萬輛汽車,它成為了這家公司避免財政破產所需要的東西。在Isetta 8年的運行期間,共售出161,728輛,這使其成為世界上最暢銷的單缸汽車。

(0)
上一篇 2022-04-12 10:13
下一篇 2022-04-12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