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感染Delta變體的未接種疫苗者住院治療的可能性增加了一倍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發表在《柳葉刀·傳染病》上的一項新研究對SARS-CoV-2的Delta變體的毒性增加進行了迄今為止最徹底的調查。研究發現,與之前的變體感染者相比,感染Delta變體的未接種疫苗者住院治療的可能性增加了一倍,然而,無論何種變體,接種疫苗仍能有效保護個人免受嚴重疾病的影響。

研究:感染Delta變體的未接種疫苗者住院治療的可能性增加了一倍

在過去的幾個月里,Delta變體的快速傳播深刻地改變了這種全球大流行病的進程。在短短几個月內,該變體迅速成為主導,證實了它與以前的病毒形式相比,傳染性要強得多。然而,雖然很清楚Delta的傳染性更強,但還不清楚它是否會導致更嚴重的疾病。

這項經同行評議並發表在《柳葉刀·傳染病》雜誌上的新研究,調查了今年3月至5月間英國約43000個COVID-19確診病例的數據。研究人員觀察了入院情況,將感染Delta變體的患者與感染先前主導的Alpha變體(也稱為英國變體)的患者進行了比較。

在考慮了諸如年齡和疫苗接種狀況等因素之後,研究得出結論,與感染了Alpha變體的人相比,那些感染了Delta變體的人住院的可能性要高2.26倍。Delta感染者到急診室接受治療的可能性仍然比Alpha感染者高1.45倍。

也許最重要的是,這種住院風險的增加在接種疫苗的受試者中沒有發現。在這項研究中跟蹤的所有住院病人中,有98%是未接種疫苗或部分接種疫苗的受試者。所有住院的人中只有2%是完全接種疫苗的人。

1QY}RCQ0P9U%_8UFVE79OD1.png

劍橋大學的Anne Presanis是這項新研究的主要作者之一,她表示:“我們的分析強調,在沒有疫苗接種的情況下,任何Delta的爆發都會給醫療保健帶來比Alpha流行病更大的負擔。全面接種疫苗對於降低個人首先感染Delta病毒的風險至關重要,而且重要的是,可以降低Delta病毒患者罹患嚴重疾病和住院的風險。”

埃克塞特大學的研究人員David Strain說,確認Delta變體導致更嚴重的疾病並不令人驚訝。他說,使Delta更具感染性的兩個因素導致了更大的毒力,這是合理的。

Strain解釋說,第一個因素是Delta在感染的早期階段能夠更快地複製。這意味着除了能更多地傳播給他人之外,它還能更迅速地在人體中傳播。Delta變異“工具包”的第二部分是一個刺突糖蛋白的修改,使其能夠更快地穿透細胞。

Strain說:“更多的病毒複製和更好的細胞滲透相結合,使得細胞、組織和器官更有可能在免疫系統,特別是未接種疫苗的個人的免疫系統有機會進行防禦之前就變得不堪重負。”

同一個英國研究小組以前的一項研究在11月至1月間跟蹤了COVID-19病例,以量化Alpha變體的嚴重程度。該研究發現,與SARS-CoV-2的原始毒株相比,Alpha病例住院治療的可能性高出52%。

雖然這些新發現是對疫苗接種在保護一個人免受嚴重影響方面的重要性的相關提醒,但COVID-19研究也是對未接種疫苗的國家所面臨的Delta變體的危險的令人擔憂的預示。研究人員Jerome Lechien和Sven Saussez對這項新研究的評論認為,這些發現應該為全球疫苗接種工作增加緊迫性。

Lechien和Saussez寫道:“Twohig及其同事的研究中最重要的發現是,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爆發的Delta變體可能會導致比Alpha變體更大的醫療服務負擔。這一信息對未來的決策非常重要,為在對疫苗有抗藥性的新變體擴散之前在全世界加強疫苗接種計劃提供了額外的論據。”

(0)
上一篇 2021-08-30 11:36
下一篇 2021-08-30 1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