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漫遊車在火星上發現一塊奇特的岩石 看起來像一朵花

美國宇航局(NASA)的“好奇號”探測器上周在火星表面拍到了一張相當引人關注的照片。雖然這個物體看起來像一朵小花,甚至可能是某種類型的有機特徵,但火星車團隊確認這個物體是一個礦物形成物,具有由水析出的礦物形成的精緻結構。

Curiosity-Finds-Bizarre-Rock-on-Mars-777x518.jpg

“好奇號”以前也曾發現過這種類型的特徵,這被稱為成岩作用晶體簇。成岩作用意味着礦物的重新組合或重新排列,這些特徵由三維晶體簇組成,可能是由各種礦物組合而成。“好奇號”副項目科學家Abigail Fraeman在Twitter上說,以前看到的這些岩石特徵是由稱為硫酸鹽的鹽類構成的。

4JG(E5%999R%(6EKZE_WRJ4.png

2.jpg

根據對以前在火星上發現的類似特徵的研究,最初該特徵是嵌入在岩石中,隨着時間的推移被侵蝕掉。然而,這些礦物團塊似乎可以抵禦侵蝕。

這些特徵的另一個名字是凝結物,機遇號探測器此前曾在火星上發現被稱為“藍莓”的凝結物,因為它們是小而圓的。在這張圖片中,你可以看到花朵狀特徵旁邊的圓形凝結物。

“好奇號”火星車科學小組將這個新發現的岩石特徵命名為“Blackthorn Salt”。他們使用火星車的火星手透鏡成像儀,稱為MAHLI,來拍攝這些特寫圖像。這台相機是火星車的放大手鏡版本,地質學家通常會帶着它到野外工作。MAHLI的特寫圖像顯示了岩石表面的礦物和紋理。Simeon Schmauss發布了該物體的三維模型。

44.jpg

“好奇號”早在2013年就發現了另一個花朵狀特徵,而“精神號”探測器也發現了類似的岩石,由於其多節的突起,被昵稱為“花椰菜”特徵。

3.jpg

(0)
上一篇 2022-02-28 07:51
下一篇 2022-02-28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