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氧療法顯示出治療阿片類藥物成癮的前景

根據華盛頓州立大學科學家領導的一對研究,高壓氧療法可能有助於接受阿片類藥物成癮治療的人減少他們的替代藥劑美沙酮劑量並更好地控制疼痛和戒斷癥狀。該研究小組招募了參加當地阿片類藥物治療計劃的參與者來測試高壓氧治療的效果,這種治療方法涉及在加壓環境中呼吸純氧。

Woman-Hyperbaric-Chamber-Oxygen-Therapy-777x518.jpg

發表在《成癮護理雜誌》上的第一篇論文描述了一項針對31名參與者的試點研究,該研究顯示,那些作為計劃中的美沙酮減量的一部分而接受高壓氧治療的人,在研究結束后三個月內能夠維持4.3毫克的大幅減量,而沒有接受該治療的參與者則是0.25毫克。他們還報告說,只經過一天的高壓氧治療后,對照組參與者所經歷的戒斷癥狀水平只有一半。

“雖然美沙酮幫助阿片類藥物成癮者獲得穩定並恢復正常生活,但它仍然是一種他們每天都在服用的阿片類藥物,”該研究的共同作者、WSU Elson S. Floyd醫學院教授、前阿片類藥物治療項目醫療主任Matthew Layton說。”大約一半的治療者由於各種原因想擺脫美沙酮,然而許多嘗試過的人都失敗了,並且複發了。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高壓氧治療有可能被用作一種非藥物治療工具,幫助人們逐步停止美沙酮治療。”

第二項研究發表在《疼痛管理護理》上,是一項小型的隨機對照試驗,有八名參與者,更仔細地研究了戒斷癥狀的緩解。研究發現,高壓氧治療組的參與者報告的疼痛強度和對毒品的渴望比對照組的參與者要低,後者得到的氧氣混合物相當於正常大氣壓下的室內空氣。研究人員還看到其他結果的改善,如睡眠質量和情緒。

第一作者、WSU護理學院副教授、疼痛管理阿片類藥物使用障礙專家瑪麗安-威爾遜說:”雖然對一些人來說,挑戰是脫離美沙酮,但其他人在早期就努力保持治療,因為找到合適的劑量來穩定癥狀可能很難實現。因此,很多人在那個調整期會出現戒斷癥狀,其嚴重程度足以使他們恢復非法使用毒品或放棄治療。”

基於這兩項研究的集體發現,研究人員正在為一項臨床試驗尋求資金,以證實他們在更大樣本的參與者中的發現,這些參與者將被跟蹤數年。

這兩項研究的想法來自於WSU研究人員的早期研究,該研究表明高壓氧治療可以緩解疼痛,並減少小鼠阿片類藥物戒斷的身體癥狀。

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領導這項工作的WSU文理學院教授Raymond Quock說:”我們急切地想知道它是否能在人身上發揮作用。”

如果他們的研究結果在更大的臨床試驗中得到證實,高壓氧治療可能成為一種非藥物工具,醫療機構可以用它來幫助人們控制疼痛,並可能減少他們的阿片類藥物使用。

“去年,在COVID-19大流行範圍內,超過10萬人因阿片類藥物流行而死亡,”雷頓說。”這向我們表明,阿片類藥物成癮仍然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我們需要有更好的方法來處理它。”

(0)
上一篇 2022-04-11 22:45
下一篇 2022-04-11 22: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