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起訴喀麥隆騙子的網上賣狗跨國欺詐行為

周一,Google起訴了一名詐騙犯,稱其在網上實施”小狗欺詐計劃”,以純種小狗的虛假承諾騙取包括老年人在內的弱勢群體數千美元。周一提交的起訴書指控來自喀麥隆的Nche
Noel利用一個由假網站、Google語音電話號碼和Gmail賬戶組成的網絡,假裝在網上向人們出售純種巴塞特獵犬。

在一個案例中,一名受害者向Noel支付了700美元的”電子禮品卡”以購買一隻小狗。發送禮品卡后,他繼續欺騙受害者,告訴他們快遞公司還需要收取1500美元,很顯然,無論受害者支付多少錢,小狗都不會到達。

“該行為人利用一個聲稱出售巴塞特獵犬小狗的欺詐性網站網絡–配有誘人的照片和虛假的客戶評價–以便在大流行期間騙取錢財,”Google的高級律師邁克-特林在周一的博客文章中寫道。”可悲的是,這種騙局不成比例地針對美國老年人,他們可能更容易受到網絡攻擊。”

U(D)`3DKB[DP51JZJW}1@ZW.png

除了使用Google的服務與受害者溝通之外,Google還指控諾爾開展Google廣告活動來推廣這些欺詐性網站。

Google在投訴中說,美國退休人員協會(AARP)是一個協助解決老年人生活問題的組織,早在去年9月就已經提醒該公司注意這個騙局。後來,在11月,美國退休人員協會發表了一份報告,詳細介紹了小狗欺詐騙局,並寫道,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犯罪分子正在利用那些尋求陪伴的孤單的消費者。

在大流行期間,由於人們在社交媒體上花費了更多的時間,網上詐騙急劇上升。去年4月,聯邦貿易委員會報告說,它已經發出了100多份警報,並呼籲350多家公司從互聯網上刪除欺騙性聲明。

Google的訴訟稱,諾爾在進行所謂的騙局時違反了該公司的服務條款。Google正在尋求法定的損害賠償救濟。

(0)
上一篇 2022-04-11 22:45
下一篇 2022-04-11 22: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