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 3 名航天員將執行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

10 月 14 日下午,空間站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召開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新聞發布會,通報此次任務有關情況。據介紹,經總指揮部研究決定,瞄準北京時間 10 月 16 日 0 時 23 分發射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飛行乘組由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和葉光富組成,翟志剛擔任指令長。航天員葉光富是首次飛行。

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 3 名航天員將執行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

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是空間站關鍵技術驗證階段第六次飛行任務,也是該階段最後一次飛行任務,主要目的:①開展機械臂輔助艙段轉位、手控遙操作等空間站組裝建造關鍵技術試驗;②進行 2-3 次出艙活動,安裝大小機械臂雙臂組合轉接件及懸挂裝置,為後續空間站建造任務作準備;③進一步驗證航天員在軌駐留 6 個月的健康、生活和工作保障技術;④進行航天醫學、微重力物理領域等科學技術試驗與應用,開展多樣化科普教育活動;⑤全面考核工程各系統執行空間站任務的功能性能,以及系統間的匹配性。

(0)
上一篇 2021-10-14 16:02
下一篇 2021-10-14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