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坐上馬斯克的位子需要多久?美國人要打工300萬年

要成為下一個馬斯克,孫悟空都要被壓在五指山下6000次。根據福布斯發布的2022年度億萬富豪排行榜,特斯拉創始人埃隆·馬斯克成為世界上凈資產最高的億萬富翁,取代了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的寶座。到目前為止,馬斯克積累了2190億美元的財富,而貝佐斯在這一年的時間裡實際上損失了60億美元,現在身家為1710億美元。

(圖片來源:福布斯官網)
(圖片來源:福布斯官網)

Statista的數據顯示,全球國民平均年收入可以表明,沒有一個普通人可以靠打工攢錢就成為他們國家最富有的億萬富翁。

(圖片來源:Statista)
(圖片來源:Statista)

比如,要達到馬斯克的財富水平,美國居民平均需要工作300萬年,經合組織(OECD)給出的美國2020年平均年薪為69392美元。

(圖片來源:OECD)
(圖片來源:OECD)

再看看德國,德國人的平均年薪為53475美元,需要工作90萬年,才能趕上迪特爾·施瓦茨470億美元的財富。施瓦茨是施瓦茨集團的創始人和董事長,該集團旗下擁有Kaufland和Lidl等連鎖超市。

如果看一下收入中位數,結果會更令人吃驚。

根據聖路易斯聯儲的數據,2020年美國的個人年薪中位數為35805美元,這將使趕上馬斯克的財富所需的時間一下子翻倍——增加到了610萬年。

加拿大也是如此。作為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的CEO和比捷科技的CEO,趙長鵬迄今積累了550億美元的財富。平均而言,加拿大人需要勤勤懇懇工作120萬年才能獲得。

雖然這些數字在富裕的西方國家已經是天文數字了,但在平均收入較低、財富差距較大的國家如印度,要想追上億萬富翁更是令人望塵莫及。

例如,跨國企業集團信實工業有限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董事總經理穆凱什·安巴尼的財富在富豪榜公布時估計約為910億美元,而印度居民的平均年薪只有5000美元,他們必須工作超過1700萬年才能達到安巴尼的財富水平。

(0)
上一篇 2022-04-11 19:38
下一篇 2022-04-11 19:38

相关推荐